每日经济新闻

    保时捷今年押宝电动车 严博禹:暂无在华国产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23:03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在电动化大潮下,超豪华汽车品牌保时捷也开始加快脚步。

    “2019年,保时捷预计会有近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日前,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称。数据显示,2018年,保时捷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为25.63万辆。其中,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约为8.01万辆,同比增长12%。中国已连续4年稳居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严博禹坦言,保时捷全球销量中约30%来自于中国市场,2019年保时捷将继续在此重点布局。

    新能源车在华销量有望过万

    “随着保时捷电气化变革的深化,以及中国对于未来新能源市场的布局机会,保时捷将来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严博禹说,今年保时捷中国可能会有近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

    去年初,保时捷发布了“2025战略”,未来数字化、电气化和互联化将成为保时捷的主要发展领域。从2025年起,50%的保时捷车型将会是新能源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

    截至目前,保时捷已经推出了Panamera E-Hybrid和Cayenne E-Hybrid新能源车型。严博禹透露,2018年,保时捷在双积分上实现了正积分。

    保时捷中国销售副总裁萧达透露,除了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外,保时捷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举措,包括其他产品线将进一步深化在电动化领域的动作,其中就包括下一代Macan。

    除了产品方面的布局,保时捷正在加紧建设充电设施。严博禹说,保时捷也会在销售网点布局高压快充设施。

    今年初,保时捷与大众充电网络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合作,以扩展保时捷充电网络,后者拥有覆盖美国的484个充电站,每个充电站还将有两个支持350KW的800V充电桩。

    暂不考虑国产

    随着保时捷在中国市场销量的进一步提升,国产化再次被外界提起。

    “从现阶段来看,保时捷没有在中国国产化的计划。”严博禹坦言,虽然去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已经交付了8万多辆新车,但距离实现单一车型销售10万辆的目标仍有提升空间。

    据了解,在去年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财报年会上,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曾讲过,“未来如果保时捷单一车型在华年销量超过10万辆,或许将考虑国产策略。”

    对保时捷过去一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严博禹表示:“这不仅仅是靠销售,还包括进口关税的下调、新款Macan发布,还有全新保时捷Cay-enne E-Hybrid等车型的发布。”

    保时捷之所以“偏爱”中国市场,在严博禹看来,是因为与其他市场相比,中国市场年轻化趋势更为明显,也更有特色。目前,在保时捷的客户群中,中国客户的平均年龄为36岁,男女比例大体相当。相比之下,德国客户的平均年龄为53岁,80%的客户为男性。

    除此之外,保时捷对中国市场青睐有加,是因为其看好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潜力。“目前来看,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豪华车市场,发展还是良性的。”严博禹说。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豪华车市场的总体销量超过28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9%。

    严博禹认为,保时捷的目标不是聚焦能否维持两位数增长,“我们不会盲目为了追求销量的增长,而进入没有需求的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以科技定义豪华 以品牌彰显个性 全新一代CT6刷新豪华车标杆

    下一篇

    银华基金经理刘辉:2019年市场总体是震荡市 重要的长期的成长行业可能会逐渐走出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