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铂链项目团队和基金会互掐:资金使用情况不明 33万社区成员只有13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20:56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人气项目“铂链Bottos”最近又被送上了“币圈热搜榜”。

    3月5日,铂链项目团队发布公告称,社区和项目团队公开资金使用情况的要求遭到基金会汪婷婷和实际控制人黄海明拒绝。值得一提的是,3月2日,铂链基金会发布公告开除前CEO宋欣。

     

    基金会和项目团队公开掐架,引得投资者人心惶惶。非小号数据显示,BTO/铂链的价格徘徊在0.05元附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铂链号称有33万社区成员,然而官网论坛却只有13贴,币COIN数据显示,持有BTO的投资者人数为1.71万。

    基金会拒绝公开资金使用情况 CEO被基金会开除

    官网对铂链是这样介绍的:Bottos 是聚焦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设施,既有依据数据特性而专门设计的底层公链,又有服务于整个人工智能及其衍生产业的数据流转平台。通过数据挖矿和智能合约实现数据、模型、算力、存储多层级共享服务的基于共识的、可扩展的、易于开发的和可协同的一站式应用平台。Bottos 可应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物联网,VR / AR等领域。

    3月5日,铂链Bottos项目团队发布公告称,铂链Bottos项目团队近期收到社区要求公开基金会资金使用情况,根据白皮书基金会有义务公开资金使用情况。目前项目Token和资金账户均由基金会汪婷婷和实际控制人黄海明掌控,社区和项目团队公开资金使用情况的要求均遭到其拒绝。

    值得一提的是,铂链官方微信号Bottos于3月2日发布了一则免职声明:经查,铂链前CEO宋欣在职期间存在严重违反职业道德和个人道德行为,并散布不实消息,对投资人利益造成严重损失,铂链基金会决定对其予以开除,并择机公布处理情况。即日起宋欣不得以铂链公司,团队名义发布任何信息,和进行任何侵害投资人利益的行为,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铂链官方微信号Bottos铂链的账号主体为兔紫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15日,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汪婷婷。2017年8月14日,兔紫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曾发生股权变动,黄海明退出投资人列表。

    投资人被爆料亏了1000多万 33万社区成员只有13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内讧发生后,BTO发生了大笔流出交易。截至发稿时,币COIN数据显示,BTO于3月6日发生交易7笔,数量7.63万个,其中交易所流入9813个,交易所流出3.14万个。而在3月5日,发生交易11笔,数量55.9万个,其中交易所流入4.15万,交易所流出9.73万。

    而在去年11月,有位叫“善济”的投资人被爆料亏了1000多万。

    此后,铂链基金会汪婷婷在接受一家媒体专访时曾表示:善济作为我们铂链的投资人,他是通过自己的判断对我们铂链投资的,自发的为铂链在社区中做了很多的贡献。并表示,善济期望做的APP相对复杂,类似于主流电商平台,成本和预算相比较高,所以最终没有达到他的预期,我想这件事可能是导火索。

    汪婷婷曾经表示,铂链有33万的社区成员,可以说是国内最大的社群之一,铂链社区内讨论确实很激烈。而币COIN数据显示,持有BTO的投资者人数为1.71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铂链官方论坛中却并没有见到火热的画面,论坛内只有28个主题,13个帖子,通过IOS搜索其APP“瓦力社区”下载量为6。

    而在APP社区内,名为“铂链50块”的发帖者表示“项目稳步前进,稳步更新,稳步公关把铂链做成品牌,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重点。熊市公开账本,明打牌,肯定对BTO不利,试想你会明牌吗?况且结果肯定会亮底牌的。”此贴的浏览量仅为22。

    此外,还有众多投资者发帖要求公布资金使用情况,也有投资者发帖希望铂链项目还能继续下去。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律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在2013年将比特币认定为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但是对于其他的币种都没有给予正式的法律身份,从严格法律意义上讲,比特币之外的代币不是财产不是支付手段,只是一堆“数据”。

    币圈一些项目跑路,交易所开始大量下架,矿池开始倒闭,各大群开始潜水,币圈的冬天早就来临了。

    (封面缩略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苏今年安排240个省重大项目 计划投资5330亿

    下一篇

    中国人寿350亿元获批规模是险企迄今获批最大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