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宇新材控制权或变更 交易方实控人为洲际油气副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18:10

    红宇新材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技术开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6月曾计划变更控制权,但后来宣布终止。如今,红宇新材将迎来新的交易方。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徐斐    

    此前终止控制权变更的红宇新材(300345,SZ),又迎来新的交易方。

    3月5日晚间,红宇新材公告称,控股股东、实控人朱红玉及其一致行动人朱明楚,拟将合计持有公司26.17%股权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湖南建湘晖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湘晖鸿),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建湘晖鸿实控人卢建之,当前是洲际油气(600759,SH)的董事、副董事长,此前曾实际控制佳沃股份(300268,SZ;当时证券简称万福生科)。

    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红宇新材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技术开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6月,红宇新材曾计划变更控制权,交易对方是华融国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国信)。

    虽然在3个月后,红宇新材终止了上述交易,但在协商期间,朱红玉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及转让控制权的原因。她表示,引入华融国信成为红宇新材的股东,是为了优化股权结构,红宇新材还是会围绕着现在的产业做。该次与华融国信的合作,有利于红宇新材的业绩向好。

    如今,红宇新材或将两年连亏。2月21日,红宇新材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经初步核算,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2.85亿元,同比下滑471.48%。而2017年,红宇新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负4989.88万元。

    面对可能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置,朱红玉选择了再次出让红宇新材控制权。

    2019年3月5日晚间,红宇新材表示,朱红玉、朱明楚与建湘晖鸿协商一致,未来12个月内,双方有意向就所委托表决权的股份转让安排进行协商,具体股份转让事宜尚不确定。

    2019年3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致电红宇新材董事长朱红玉,但是截至发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卢建之为洲际油气副董事长

    建湘晖鸿是何来历?天眼查显示,建湘晖鸿注册于2019年2月22日,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均为卢建之,经营范围是以自有资金进行项目投资、产业投资、高科技产业投资。通过股权穿透可以发现,卢建之通过控股桃源县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桃源湘晖),间接控制了建湘晖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卢建之此前已在资本市场崭露锋芒。

    2018年7月11日、8月6日,洲际油气分别召开董事会,选举卢建之为洲际油气董事、副董事长。

    据洲际油气公告,卢建之曾任湖南众立实业集团干部,益阳大丰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金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湖南湘晖资产经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根据卢建之履历可知,其此前还曾实际控制万福生科(即佳沃股份)。2014年1月20日,湖南省桃江县人民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书》,因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向桃源湘晖借款难以偿还,法院裁定将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合计持有万福生科26.18%的股份,划拨给桃源湘晖用以清偿相关债务。万福生科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桃源湘晖,实控人变更为卢建之。

    而在2019年2月27日,朱红玉与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托)签订了《信托贷款合同》,包括桃源湘晖在内的5家企业,共同委托湖南信托向朱红玉发放信托贷款3.75亿元。

    2019年3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桃源湘晖,但是截至发稿未能拨通对方电话。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开发银行即将发行美元商业票据 到2021年底将批准约100个贷款项目

    下一篇

    国泰君安:母公司2月净利9.28亿元 同比增近两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