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凶猛!这只股票竟被港资买“超标”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08:42

    上海证券交易所5日表示,在中国证监会的统筹指导下,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项重大改革工程已进入开板的冲刺阶段。技术系统准备方面,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已准备就绪;科创板交易系统也在加紧改造调整中,计划将于3月底进行全行业全市场联调联试,预计5月底准备就绪。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我们一直在说,这轮行情,主力军、集团军是海外资金,尤其是通过沪股通、深股通流入的港资。2月份以来,港资持续大规模净流入A股市场,但是除了一些数据上的报道外,普通投资者还没有太深刻的体会。

    不过,昨晚港交所发布的公告,让大家知道港资有多么凶猛了。香港交易所网站于2019年3月5日发布公告,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通知,由于大族激光(002008)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根据交易所规则第14B08(4)条,从5日起深港通将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仍会被接受。

    换句话说,昨天开始,深股通对大族激光就只能卖出,不能买入了,因为之前买的太多了。而大族激光发布的公告则显示,截至3月4日收盘,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公司挂牌交易A股数量为3.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23%。

    类似的事情,2015年5月19日也出现过,当时上海机场因为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也被暂时关闭了沪股通买入通道。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机场一直都是海外资金喜爱的白马股。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港资持有该股占总股本达到16.94%,这也是一个比较高的比例。

    其他方面消息,继金达莱之后,又有两家披露了关于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议案的相关公告,分别是大力电工、江苏北人。

    另据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5日表示,在中国证监会的统筹指导下,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项重大改革工程已进入开板的冲刺阶段。技术系统准备方面,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已准备就绪;科创板交易系统也在加紧改造调整中,计划将于3月底进行全行业全市场联调联试,预计5月底准备就绪。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低估值+高弹性 三主线掘金军工板块

    下一篇

    3000点上风格切换 结构性机会显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