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民企要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贡献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19:58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减税降费、多措并举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状况等,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倍感暖心,他表示,这为民营企业带来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政府工作报告》)。

    在“减税降费”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18年减税降费规模是1.3万亿元,而2019年的目标是“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此外,针对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先后4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多措并举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状况,融资成本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上述内容让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倍感暖心,他表示,这为民营企业带来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多次提及营商环境。张近东对此表示:“‘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等话语非常提气,极大地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士气,必将推动大家更积极地投入到新一轮的创新创业中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指出“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是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所在。”张近东认为,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扩大就业的主体,就必须通过持续创新激发企业活力,通过扩大投资来带动就业。

    张近东表示,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力量,苏宁更要满怀激情地充分投入到这一时代使命的伟大实践中去,成为中国经济稳步前行的推动力,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贡献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红宇新材: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明日起停牌

    下一篇

    南航一客机在跑道紧急撤离 珠海机场:已恢复正常起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