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褚时健去世,享年91岁!曾被称为“中国烟草大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15:33

    又一位企业家离我们而去了!

    3月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位褚时健旗下公司及熟悉其的人处获悉,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已去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928年,褚时健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但他此后逐渐成长为一名中国知名的企业家,而他的一生也充满了传奇色彩。

    他曾入伍从军,也先后经历了两次成功的创业人生。

    1979年-1994年,褚时健成功将“红塔山”打造成中国名牌香烟,使玉溪卷烟厂成为知名大型烟草企业。1994年,褚时健当选全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彼时的褚时健也被称为”中国烟草大王“。

    1999年1月9日,71岁的褚时健因经济问题被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1年5月15日,因为严重的糖尿病获批保外就医,回到家中居住养病,并且活动限制在老家一带。2002年,保外就医后,74岁的褚时健与妻子在玉溪市新平县哀牢山承包荒山开始种橙开始第二次创业。2004年获假释;后减刑为有期徒刑17年,2008年,减刑至有期徒刑12年。最终减为12年,2011年刑满释放。

    2012年11月,85岁的褚时健种植的“褚橙”通过电商开始售卖,褚橙品质优良,常被销售一空。此时的褚时健有被称为“中国橙王”。

    他的经历也影响了中国的诸多企业家,包括柳传志、王石等等,而王石更是将其奉为偶像。王石说,他自己的粉丝有很多,但他的偶像是褚时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主力产品营收腰折 舒泰神冲刺研发新药尚难救急

    下一篇

    从A喝到D,娃哈哈AD钙奶标语引争议 官方:歧义内容已停止印刷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