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中信证券推员工持股计划——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08:39

    中信证券拟向公司骨干员工推行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来源为公司应付员工的合法薪酬,由信托机构直接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A股或H股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有效期为10年,分年实施。以目前2967亿市值估算,实施金额约300亿。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牛市看券商!

    昨晚,券商股龙头之一的中信证券发布公告,拟向公司骨干员工推行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来源为公司应付员工的合法薪酬,由信托机构直接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A股或H股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有效期为10年,分年实施。以目前2967亿市值估算,实施金额约300亿。

    中信证券此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就是要将公司的发展、公司的股价与员工的切身财富利益捆绑在一起,是用真金白银来购买公司的股票,而且是资金来源是员工薪酬。这个消息,显然是一个利好,当然,这个持股计划的持续时间长达10年,也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这不是证券公司首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了。据报道,2015年国元证券和兴业证券都实施过员工持股计划。

    其他消息,昨晚,新三板公司金达莱宣布,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扩大营销能力,完善经营机制,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这也是目前公开信息中首家宣布冲刺科创板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三板交易行情中,金达莱股价从去年12月开始,已经出现大幅上涨,股价从8元多涨到了近20元。而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则是A股公司骆驼股份。今天,骆驼股份股价如何表现,也可以关注一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没听说部分央企旗下金融资产整合的消息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070.02亿元 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7.8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