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细则正式落地 金固股份或成极大受益者之一

    2019-03-04 18:15

    2019年3月2日凌晨,科创板“2+6”相关制度规则敲定,进入落地实施阶段。这意味着即日起,企业即可进行相关申报工作,有机构预计月内会有企业申报,6个月内将有首批企业上市。其中,持有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企业的A股上市公司,将更直接受益于科创板。据悉,同属于阿里概念、智能驾驶、节能环保多个板块的金固股份(002488,SZ)旗下就有三家公司符合科创板申报条件,或将成为A股上市公司极大受益者之一。

    首先是新康众(天猫车站),这家阿里巴巴为第一大股东,金固股份为第二大股东的公司,在去年底获知名美元基金华平和云峰等投入3亿多美金时,其估值就已经达到150亿元人民币,营收近50亿元。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新康众业务发展迅猛,其在一级市场的估值大幅提升,正在进行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已经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作为一家红筹架构的公司,新康众完全符合科创板关于红筹企业“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或“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的规定,符合申报标准。

    同时,金固股份旗下全资控股的EPS环保设备公司也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金固股份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2017年金固股份EPS项目营业收入1.08亿元,毛利率33.89%,而2018年半年度EPS项目营业收入达到1.49亿元,毛利率48.81%。符合科创板“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的申报企业规定。

    而根据上交所重点鼓励推荐上科创板的五大领域中,金固股份的环保设备公司同时符合其中两大领域,即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据悉,金固股份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投资者的引进和股改工作,为登陆科创板做准备。

    此外,还有金固股份参与投资的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苏州智华作为国内智能驾驶的龙头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是国内极少数真正实现批量生产并有大规模收入的智能驾驶公司,登陆科创板前景良好。有数据显示,苏州智华2018年销售收入2.8亿元,研发投入累计占比达到15%以上,也符合科创板申报企业的要求。

    科创板相关规定出台及落地实施,将优先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金固股份旗下有三家企业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可见其在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方面的正确判断和卓越眼光,也是对金固股份过去几年在创新和研发方面大力投入的最好回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人民网风险提示:市盈率为165.64倍 远高于行业水平

    下一篇

    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5.61亿元 为连续第11个交易日净买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