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高暴涨翻倍 公募基金二月收益全线飘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1 00:48

    受益于权益市场飘红,基金2月收益也让人眼前一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全市场7600余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中,仅有不到400只基金收负,且月度最大跌幅不超过2%。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多地还在春寒料峭时,A股市场已经春暖花开。截至2月28日,沪指距离3000点就差临门一脚,单月上涨13.79%,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更是分别上涨了20.76%和25.06%。

    受益于权益市场飘红,基金2月收益也让人眼前一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全市场7600余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中,仅有不到400只基金收负,且月度最大跌幅不超过2%。全部基金平均净值收益率为6.66%,单月收益最高的一只净值增长高达100.98%。

    超9成基金收正 最高收益超100%

    Wind数据显示,超九五成基金在2月收正。按照平均回报从高到底排序:指数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月度平均收益率分别是15.72%、13.66%、12.58%、2.55%和0.88%。

    可见,2月权益类基金表现明显好于债券基金,并且QDII基金的盈利能无论从平均还是极值上均远低于A股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与此同时,指数投资基金比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均表现突出。

    由于多元金融板块和TMT的强势上涨,2月基金收益总冠军由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B摘得,月度回报达100.98%。由于产品本身带有杠杆,在行情好的时候分级基金的表现十分突出,全部基金2月收益前十均为分级指数基金,上涨均超过70%。

    除拔得头筹的大成中证互联网金融B外,国泰深证TMT50B和申万菱信电子行业B拿下二、三名的宝座,月度分别大涨93.35%和88.23%。虽然分级基金2月扬眉吐气,以绝对的收益优势排名居前,但值得注意的是,收益前十的分级基金近1年来表现均收负,而近3年回报为正的也仅有3只,分别是申万菱信电子行业B、易方达生物科技B和申万菱信医药生物B。

    权益收益前十单月收益均超20%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南方新兴消费进取(分级)勇夺普通股票型基金榜首,单月上涨39.45%。紧随其后的两只基金,分别是陈平管理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及邱杰管理的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2月分别上涨了26.36%和25.63%。

    此外,信达澳银、银华基金,诺安基金、上投摩根、东吴基金均上榜一只,以上基金2月收益均超过22.5%。

    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2月冠军由刘辉管理的银华内需精选夺得,最近1个月回报为30.76%,跟随其后的是曾鹏和肖瑞瑾管理的博时特许价值A,以及王创练和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2月分别斩获27.97%和26.42%。

    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前十的基金同样比较分散,除博时基金和泰达宏利分别有两只上榜外,其余产品均来自不同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宝创新优选、金鹰主题优势、汇丰晋信新动力和中海量化策略。

    带权益的债基收益走高 QDII最高赚14.96%

    债券基金2月表现最好的是两只分级债基——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B和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B,2月净值分别上涨28.04%和29.17%,这样的收益已经匹配普通的权益类基金,但同大部分分级基金一样,若将时间线拉长,其回报较为低迷。

    其次为李飞管理的富安达增强收益A和C及由周余管理的金信民旺A和C份额,最近一个月回报在12.4%~13.3%之间%。然后是过钧管理的博时转债增强A/C份额,上涨12.31%。此外,建信转债增强A/C、华夏可转债增强A也均榜上有名,且均体现出转债特质。

    2月QDII基金前三甲被刘平管理的华夏移动互联美元现汇、华夏移动互联美元现钞和华夏移动互联人民币包揽,获得了14%以上的月度收益率,将其他产品远远甩在身后。而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美元/人民币、南方香港优选/成长则分别在9.5%和8.5%盈利区间.此外,华夏基金2月QDII前十品类较多。除前三甲外,华夏新时代和华夏全球科技先锋也均上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月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破110亿,全球新高

    下一篇

    海航集团辟谣:集团已渡过最艰难时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