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大牛股崩了!路数和“东方不败”如出一辙:都是尾盘“天地板”,游资席位颇有交集!

    证券时报·e公司 2019-02-28 21:37

    今日,创投概念龙头股市北高新与号称“东方不败”的东方通信以类似的路数上演了又一大牛股崩塌的大戏。下午1点42分,卖单涌出迅速打开市北高新涨停,多方拼力反击,尾盘市北高新被打至跌停,上演天地板。截至收盘,市北高新报收11.50元,全天成交额历史天量44.1亿元,换手25.50%。

    图片来源:摄图网

    振幅20%天地板,44.1亿元成交天量,25.50%换手……创投概念龙头股市北高新(600604)在二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筹码搏杀留下这些注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天前,号称“东方不败”的东方通信也以类天地板的方式到顶下跌。

    私募人士认为,在股指近期连续两次冲击3000点未果的局面下,两大牛股如此表现,说明近期游资热炒的品种已经面临剧烈的抛压。

    2月28日,沪指报收2940.95点,下跌12.87点,跌幅0.44%,成交额2987.64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市北高新融资融券余额近期激增,2月27日已达9.25亿元,比前一日增加1.59亿元;融资买入额为4.85亿元,比前一日增加2.94亿元。

    “最后一棒”经典形态

    复盘今日市北高新走势。

    2月28日开盘,已经连续收获4涨停的市北高新集合竞价便成交逾5亿,前个交易日这个数字是3.56亿,抛压已现。

    此后,早盘20分钟内,市北高新“驾轻就熟”两段冲板,回踩均线后再度封死涨停。很多投资者此时认为,市北高新又将收获一个涨停。

    不过,此前跟随龙头市北高新大涨的创投概念股华控赛格、鲁信创投等都未跟涨,即使在市北高新封死涨停后,股价多数也在均线以下徘徊。

    “独木不成林”。一位熟谙短线交易的私募从业者告诉e公司记者,此种态势实际已经预示创投概念今日大概率熄火。

    与此同时,大盘走势也不配合。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盘中下挫后快速拉升翻红,而连续上行后又再次回落,此后震荡走低。午后,金融股继续回调拖累指数,而其他板块拉升力量薄弱,题材也呈现分化,市场震荡中继续下行。

    下午1点42分,卖单涌出迅速打开市北高新涨停,多方拼力反击,尾盘市北高新被打至跌停,上演天地板。

    截至收盘,市北高新报收11.50元,全天成交额历史天量44.1亿元,换手25.50%。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11月,市北高新被游资捧为创投龙头,连拉十二板。彼时也是放天量后,数十亿元的筹码被套,直到2月26日,市北高新第二波拉涨时才解套。

    那么,还会有资金今日来解放这超40亿的被套筹码吗?

    上述人士告诉e公司记者,市北高新的放量天地板,一般是经典“最后一棒”形态,从筹码博弈角度来讲,短期内很难找到解放军。

    “天地板”出货频现

    梳理下资金博弈信息。

    此类爆炒品种一般都是游资接力拉升。市北高新2月28日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彩田路营业部买入9784.45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买入5193.24万元。

    卖出方面,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卖出9224万元,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7519万元。

    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交易信息中的营业部大部分均在另一爆炒品种东方通信的交易信息中频繁出现。

    比如2月26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分别处于东方通信买二和卖二席位,买入8366.25万元,卖出7109万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则处于卖一席位,卖出1.12亿元;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则在卖三席位卖出5036.13万元。

    东方通信12个交易日拉出11个涨停,上述三个活跃游资席位在东方通信反复进出,出力不少,收获也是颇丰。

    需要注意的是,东方通信到顶方式与市北高新如出一辙,同样是“天地板”。

    东方通信2月26日走出近“天地板”走势,也是尾盘打开涨停,获利游资疯狂抛空筹码,全天成交59.40亿元,换手17.65%。

    此前,上述私募人士曾在银星能源的八连板后向e公司记者表示,在没有“特停”频繁关照的情况下,游资短线交投意愿将会增强,而且,以前短线资金一波三折的拉升方式或将简化成一步到顶的“击鼓传花”。

    现在来看,东方通信、市北高新包括此前的银星能源等市场热门品种都在演绎此种连续涨停,一步到顶的操作手法。

    该人士今天进一步表示:使用天地板如此凶悍的出货方式,就是利用此前连续涨停先形成市场热点,打开流动性,更让投资者形成涨到天的错觉,最后上楼抽梯,留下最后的接盘者站岗,“没什么技术含量,但十分有效”。

    他同时提醒散户投资者,对此类热门牛股,千万不要盲目追高,如果在高点接盘,在没有一波大牛市的情况下,解套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证券时报·e公司 邢云

    上一篇

    美国去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升2.6%

    下一篇

    秋林集团涉5亿元债务连带责任 公司称未曾在担保函上盖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