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媒:瑞幸咖啡接触3家投行 欲今年赴美国IPO

    华尔街见闻 2019-02-28 15:59

    2月28日,媒体称,瑞幸咖啡已经接触了瑞士信贷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3家投行,欲今年赴美IPO,目标是在IPO中寻求30亿美元估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宏辰 摄(资料图)

    2月28日,路透消息称,瑞幸咖啡已经接触了瑞士信贷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3家投行,欲今年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目标是在IPO中寻求30亿美元估值。

    上述媒体还表示,瑞士信贷银行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赢得瑞幸咖啡IPO正式授权的银行,IPO最早预计是在5月或6月,还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则正在为瑞幸咖啡的IPO做相关准备工作。

    早在2月初,彭博社就曾报道称,瑞幸咖啡最快第二季度在美国进行3亿美元的IPO。但该消息很快遭到了瑞幸咖啡方面的否认,当时瑞幸咖啡公关总监赵艳艳表示:“没有得到这个消息!”

    进入2019年,关于瑞幸咖啡上市的消息源源不断流出。各家媒体报道的上市时间基本都是在2019年,上市地点则由最初的香港转到了美国;不过,瑞幸咖啡方面一直对相关传言持否认态度。

    不得不承认,瑞幸咖啡可以算得上是在过去一年里中国成长速度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

    总部位于北京的瑞幸咖啡成立于2017年11月,2018年1月才开始试营业,目标是在中国挑战星巴克。

    截至2018年12月25日,这家“出道”不满1年的企业就提前完成全年2000家门店的布局,平均每天新增5.5家门店,覆盖全国22个城市,消费客户达1254万人,售出杯量8968万杯,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核心区实现500米范围内100%覆盖。相较而言,星巴克在进军中国市场19年之后,才开设了3400家门店。

    疯狂扩张的背后,瑞幸咖啡烧钱也很厉害。据官方透露,截至2018年12月的近9个月里,该公司亏损高达8.57亿元。

    不过,相较于亏损额,公司的融资额更大,似乎一点都“不差钱”。公开资料显示,瑞幸咖啡于2018年6月和12月分别获得了2亿美元的融资,最后一轮融资后,估值已达22亿美元。

    瑞幸咖啡融资历史(图片来源:企查查)

    瑞幸咖啡CEO钱治亚曾公开表示:“我们刚完成B轮融资,手里有足够的现金。”

    “目前公司现金流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坚持3-5年不盈利,所以不担心资金链紧张问题,也不会成为下一个ofo。”瑞幸CMO杨飞也称。

    全天候科技 张超

    上一篇

    3000点城下融资客发力买买买 两融余额时隔4月重上8000亿元!

    下一篇

    中国首个“军转民”机型获准进入民用航空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