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文不值!停牌又遇债券违约 基金公司将新昌集团估值下调至零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8 13:33

    2月27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司旗下部分基金估值调整情况公告,将新昌集团控股估值下调至0,近年来问题标的估值降级为0已越发常见。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图片来源:摄图网

     

    估值被调整为0的一幕再度上演,继*ST华泽、*ST长生后,又一家港股房企也遭遇了类似事件。2月27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司旗下部分基金估值调整情况公告,将新昌集团控股估值下调至0,近年来问题标的估值降级为0已越发常见。

    估值下调为0

    2月27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对旗下基金持有的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按照0港元/股进行估值,待上述股票复牌且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早在2017年年底,易方达就下调过新昌集团控股估值,根据当时的公告,自2017年12月28日起,易方达对旗下基金持有的“新昌集团控股”按照0.09港元/股进行估值。

    事实上,以前也早有公募基金下调股票估值至0元的先例,如*ST长生、*ST华泽、欣泰电气等问题标的。2016年7月因欺诈发行被勒令“永久退市”的上市公司欣泰电气,前脚刚刚收到证监会对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做出的通知,后脚广发基金将其估值下调为0。

    2018年7月,因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被暂停上市的*ST华泽也被银华基金、申万菱信、中信保诚、工银瑞信等多家基金公司按照0元进行估值。

    2018年8月,长生生物被曝光疫苗记录造假事件发酵,利空消息下,天弘基金及中信保诚基金发布公告对“ST长生”按照零元估值,不久后,公司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ST长生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

    这家老牌房企公司怎么了?

    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新昌营造集团)在港股市场上是一家老牌建造及物业集团,成立于1939年。

    2015年新昌集团控股进军内地房地产市场,2015年3月以8.09亿港元收购位于山东泰安一处总面积为5580亩的土地项目,2015年4月29日,收购广州一物业项目花费4.8亿港元。2015年6月、9月,新昌集团控股分别收购佛山芭蕾雨奥特莱斯项目、天津物业,成交价格为74.51亿港元、9.28亿港元。

    斥资百亿大手笔收购背后,新昌集团控股的营收净利反而出现减退,2017年4月3日新昌集团控股因未能如期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而宣告停牌,而从随后发布的年报来看,新昌集团控股2016年营收净利润指标并不可圈可点,2016年年底,新昌集团控股营收为98.23亿港元,同比减少21.95%,2017年年底营业收入增速同比下滑35.84%达63.02亿港元,截至2018年6月末,新昌集团投资营业收入降至24.5亿港元,同比下滑28.71%。

    停牌期间,新昌集团控股被曝出的两起债务违约也让公司财务数据亮起红灯。根据相关公告,公司未能在到期日2018年5月18日前向2018年票据受托人账户支付2018年票据项下的尚未偿还款项,出现违约”。无独有偶,1月22日晚间,新昌集团控股发行的1.5亿美元优先票据也出现到期无法偿还的情形,两笔违约票据涉及金额4.5亿美元。

    新昌集团控股停牌至今已近两年时间,根据此前公告,2019年7月31日前新昌集团控股未能达成全部复牌条件,或被香港联交所除牌处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字节跳动:“抖音国际版遭美国FTC处罚”报道不实

    下一篇

    快讯:MSCI扩容在即 大消费板块集体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