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天,MSCI将有大事发生——道达早评

    2019-02-28 08:54

    2月27日晚间,有财经媒体记者收到MSCI的邮件确认,MSCI将于北京时间2019年3月1日(也就是明天)上午5~6点公布是否扩大A股纳入的咨询结果,此后将进行媒体电话会议。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有哪些重要信息值得关注呢?

    首先,2月27日晚间,有财经媒体记者收到MSCI的邮件确认,MSCI将于北京时间2019年3月1日(也就是明天)上午5~6点公布是否扩大A股纳入的咨询结果,此后将进行媒体电话会议。第一财经报道称,多家大型外资机构对MSCI表示支持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但是否在今年就直接将纳入因子从5%扩大至20%持保留意见,部分认为扩至10%可能是更合理的选项,未来再持续增加。

    本轮股市大反弹,其实正是海外资金引领的行情,随后游资开始接棒炒作。一方面说明此前市场所处位置太低,需要重新估值,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市场并不缺钱,资金非常充裕。现阶段,由于部分个股涨幅较大,不排除部分资金兑现利润的可能。但从中长期趋势看,海外资金继续流入A股依然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另外一个消息,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官网更新的信息显示,昨日多家基金公司继续上报科创板基金,其中,三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的形式也首次被科创板基金所采用。数据显示,昨天包括招商、易方达、鹏华、广发、富国、华安在内的6家基金公司上报科创板三年封闭运作基金。

    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去年的上半年,多家基金公司发行独角兽基金,大家认购非常踊跃。不过,后来由于独角兽企业“搁浅”,独角兽基金也放了“空枪”,一直没法建仓股票。但也正是因为没法建仓股票,在去年大跌的行情下,认购独角兽基金的投资者不但没有损失,还反而有钱赚,这或许也是股市的一种魅力吧。

    再来看美股表现。昨晚,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逾70点。截至收盘,道指跌0.28%,标普500指数跌0.05%,纳斯达克指数微涨0.07%。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多数下跌,医疗保健板块跌幅居前,能源板块涨幅居前。特斯拉涨超5%,据此前的报道,挪威财富基金2018年对特斯拉的持股比例提高至0.8%,高于2017年底的0.46%。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上一篇

    香港交易所宣布高层任命

    下一篇

    【数据揭秘】02月27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