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交所发布最新业绩报告 2018年IPO募资额全球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7 20:1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港交所的新股集资额为全球首位,全年新上市公司数目创新高,达218家,共集资2880亿港元,较2017年增加124%。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7日,香港交易所(00388,HK)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158.67亿港元,同比增长20%;股东应占溢利93.12亿港元,同比增长26%;基本每股盈利7.50港元。

    港交所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现货市场成交额及衍生产品市场成交合约张数同创新高,带动交易及结算费收入上升;此外上市公司数目增加,加上新上市衍生权证及牛熊证数目创新纪录,带动上市费创下历史新高。

    2018年,港交所在提升旗下市场竞争力及紧贴全球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在去年4月推出25年来最重大的上市制度改革,拓宽旗下市场,吸纳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及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前往中国香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港交所的新股集资额为全球首位,全年新上市公司数目创新高,达218家,共集资2880亿港元,较2017年增加124%。当中有7家公司是根据新的上市规则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或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达940亿港元。

    交易市场方面,港交所证券市场成交额创历史新高。现货市场全年平均每日成交额达1074亿港元,较2017年增加22%。股本证券成交总额创194610亿港元新高,打破了2015年创下的最高纪录(174822亿港元)。衍生产品市场方面,全年成交合约亦创新高,达约2.96亿张,较2017年增加38%。

    业务发展上,沪深港通方面,2018年11月是沪港通开通四周年,2018年6月,MSCI新兴市场指数率先纳入A股;同年9月,MSCI全球市场指数亦纳入A股。全年沪深港通北向交易的成交总额达人民币46740亿元,较2017年增加106%;南向交易的成交总额达28340亿港元,增长25%。自沪深港通推出至2018年底,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分别录得6417亿元人民币及8089亿港元的净资金流入。

    对于未来的规划,港交所表示会进一步转型,不单要在规模上,也要在产品种类、市场深度、国际影响力、监管标准、市场效率及科技创新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各方备战,折叠屏已成趋势 但“完美方案”尚在路上

    下一篇

    乐视网:2018年净亏损20.2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