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士丹利月内两次唱多A股!直言沪深300指数已进入牛市

    券商中国 2019-02-27 17:46

    国际大行摩根士丹利2月26日发布研报,进一步上调对中国股市的目标价,将沪深300指数目标点位上调到4300点,将MSCI中国指数上调至93点,将香港恒生指数上调至31900点,将恒生国企指数上调至12900点。而这也是大摩自今年2月份以来第二次发布报告看好中国股市。

    牛气冲天的A股开始进入宽幅震荡,在上证综指冲击3000点之际,国际大行摩根士丹利又来唱多A股了!

    大摩2月26日发出的研报表示,看到了更多的向上动力,包括政策刺激、人民币汇率走强、贸易谈判的推进,以及A股政策支持、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市场流动性和情绪,因此,进一步上调对中国股市的目标价。

    这是大摩2月份以来第二次发布报告看好中国股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四大理由看多中国股市

    摩根士丹利在这份最新报告中表示,中国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近期都已经达到了此前预测的基准目标。复盘之后,大摩决定提高预测目标点位,并重申对中国股市的“增持”(OW,overweigh)观点。

    为何唱多?大摩给出了四大理由。

    第一,政策刺激收效比想象得更强,最明显的是1月份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数据。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在2月15日发布的《2019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和《2019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截至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05.0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1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38.2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3.57万亿元,同比多增8818亿元。

    第二,大摩最近对中国国际收支结构变化进行分析之后,外汇团队调整了其对2019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测,大幅上调至6.55,2020年底看到6.30。

    第三,大摩认为,中美贸易谈判似乎正在产生一种积极的影响,随着3月1日额外关税上调的推迟,市场出现了积极的动态,也增加了两国首脑尽快在会面时签署全面贸易协定的可能性,最早可能会在三月底或四月初实现,这较先前的基准预测更为乐观。

    第四,A股市场正在受益于更宽松的政策和监管支持,包括最近习近平在2月22日政治局会议上关于股票市场的讲话。

    2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提到,要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把好市场入口和市场出口两道关,加强对交易的全程监管。

    图片来源:摄图网

    沪深300今年还能涨16.7%

    鉴于上述四大理由,大摩乐观地将沪深300指数目标点位上调到4300点,将MSCI中国指数上调至93点,将香港恒生指数上调至31900点,将恒生国企指数上调至12900点。

    截至2月26日收盘时间,沪深300指数报3684.69点,也就是说,在这份报告发布之日,大摩认为沪深300指数今年还有16.7%的潜在涨幅空间。

    要知道,2019年迄今为止,沪深300指数已经高歌猛进累计上涨23%,远远跑赢美股标普500指数11%的累计涨幅。

    A股的扬眉吐气让大摩继续坚决看多。在这份报告中,大摩直率地表示:“沪深300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已经双双进入牛市。”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认为,A股企业盈利增长情况将进一步改善。这无疑也将是支撑股市走强的一大拉动作用。

    报告称,预计盈利增长的原因包括两方面,一是宽松政策力度加大,导致盈利增长复苏好于先前预期,尤其是在2019年的下半年,二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强,兑盈利的作用趋向正面,这一点对于离岸市场更加明显。

    而在估值方面,大摩也表示,将会迎来更大规模的重新定价。一方面,A股市场相比其他新兴市场折价更大,另一方面,国内流动性的改善将使A股直接受益,与此同时,A股还会受到进一步开放市场、放宽交易管制、外资流入等多重利好。

    一个月之内两度唱多

    实际上,这并不是大摩第一次扮演大多头角色。2月12日,大摩就曾发布报告表示,预计2019年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00亿至1250亿美元,而从更长期的维度来看,未来10年左右,每年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规模大约会在1000亿至2200亿美元之间。

    尽管外资的持续涌入并不会是提振A股市场的单一动力,但大摩认为,外资流入的积极前景会成为国内投资者正面情绪的催化剂。

    在2月12日的报告中,大摩就预计,2019年中国国内流动性情况和投资者情绪都将得到改善,这也有助于提振散户的信心。

    大多头摩根士丹利最看好哪些股票?在2月26日的报告中,大摩给出了13只A股股票名单,根据大摩给出的目标股价,这13只个股中,今年上涨空间最小的也能涨21%。

    大摩青睐的13只个股为: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中车(601766)、中航飞机(000768)、大族激光(002008)、金螳螂(002081)、安徽合力(600761)、贵州茅台(600519)、浙江龙盛(600352)、闰土股份(002440)、史丹利(002588)、恒瑞医药(600276)、海格通信(002465)、大秦铁路(601006)。

    券商中国 沈宁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2月27日 沪股通净流入32.15亿 深股通净流入20.42亿

    下一篇

    银保监会调整保险公司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 国华人寿等7家未能再入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