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F回应“停职员工无法返工”:已召回72人 未来会召回更多

    全天候科技 2019-02-27 16:08

    2月27日,媒体称,FF近日发送的内部邮件显示,数百名休假员工被告知无法按计划在3月1日恢复工作。对此,FF相关负责人向全天候科技回应称:“自从去年11月份第一次员工休假以来,FF已经召回了72名员工,目前美国在职员工超过400人,全球超过1000人,随着财务状况好转,会召回更多的员工。”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7日,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近日发送的内部邮件显示,数百名休假员工下周将无法重返工作岗位。

    上述媒体写到,在内部邮件中,FF方面表示已告知休假或无薪休假的员工,无法按计划在3月1日恢复工作;“公司一直在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认真的讨论,以筹集基于资产的债务融资和股权融资”,但又补充说,“这些融资所花费的时间比公司最初预期的要长。”

    对于这一消息,FF相关负责人向全天候科技回应称:“自从去年11月份第一次员工休假以来,FF已经召回了72名员工,目前美国在职员工超过400人,全球超过1000人,随着财务状况好转,会召回更多的员工。”

    该负责人还表示,一些员工将从3月1日开始回公司上班,另一部分人会根据公司融资情况未来将陆续回归。

    去年10月,FF让数百名员工进入“无薪休假”状态,选择留下了约500多位员工核心团队成员,其中主要为完成FF 91量产和交付的工程研发、生产制造及供应链团队。

    当时,FF方面给出的原因是,由于恒大健康违约,公司面临暂时性的现金流困难,导致其不得不立即采取临时措施应对。所以,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左右过渡期内,2018年5月1日之后加盟FF的员工大部分将会在同年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于2018年5月1日之前加盟的员工,将会继续留在公司推进FF 91 量产交付工作,但是工资需要临时下调,所有员工都会继续享受医疗保险等原有的福利待遇。

    之后,FF多位高管相继离职,公司三位创始人之一的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离职时还透露,“FF公司在财务和人事方面实际上已处于破产状态。”

    目前,FF休假员工复工日期已经一推再推。虽然1月31日,贾跃亭在其朋友圈发文称,FF获评2019加州最佳科技创业公司,“现在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但要想接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如何“活下去”的问题。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张超

    上一篇

    易会满:在实践中需要不断向市场和投资者学习

    下一篇

    易会满:统筹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