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音767飞机德州坠毁 失事前正在为亚马逊送货

    华尔街见闻 2019-02-24 18:54

    事故原因尚未可知,机上三人或无生还可能。连同这一架算在内,亚马逊目前共租赁了40架Air Amazon货运飞机,此次事件会否对亚马逊这一策略造成影响,还有待观察。

    资料图片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客运航空公司似乎正处于史上最安全的时期,自2009年2月以来仅有1名乘客死亡。但使用几乎是同款飞机的货运航空公司,表现可算是远远不如——十年来已有四架货机坠毁,造成13人死亡。如今,又有一次悲惨事故将被写入这本史册。

    2月23日周六,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美东时间午后12:45,货运航空公司亚特拉斯航空航班号为3591的波音767飞机在自迈阿密飞向休斯顿的途中坠毁在德克萨斯州Anahuac附近的Trinity Bay。

    当时机上共有三人,事故原因尚未可知。钱伯斯县警长Brian Hawthorne表示,有目击者称飞机头朝下坠入海湾,由此,他认为本次坠机事件应该无人生还。

    但在飞机坠毁前,当地居民似乎拍摄到了相关画面。视频显示,飞机以极慢速度下降,随后几乎是贴着水面盘旋。若能证实视频真实性,飞行员或许曾在事故过程中试图进行紧急迫降。

    亚特拉斯航空周六称,失事飞机是为亚马逊Amazon Air运送货物的飞机之一。连同这一架算在内,亚马逊目前共租赁了40架Air Amazon货运飞机,亚特拉斯航空与航空运输服务集团(Air Transport Services Group, ATSG)各有20架。

    去年年底,亚马逊还曾再次与ATSG签订协议,向其追加10架波音767-300货机订单,力图将机队进一步扩大。但周六的坠机事件会否对亚马逊这一策略造成影响,还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波音公司近来也是命途多舛,其客运飞机曾在去年十月遭遇三年来的最大空难。

    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Lion Air)一架载有189人的波音737 Max客机从首都雅加达起飞不久后坠毁。

    这架失事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两个月前才交付使用,飞行时间仅800小时。这也是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自2017年投入运营以来,首次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据彭博报道,这款机型自推出来受到航空公司青睐。截至9月底,累积未交货订单已达到4564架,其中亚洲客户包括印度SpiceJet Ltd.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尽管遭此一难,波音在1月底发布的财报仍是十分强劲,业绩喜人。去年四季度,波音公司交付238架飞机订单,去年全年则共交付806架飞机。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国内最大银矿突发事故伤亡50人!兴业矿业业绩预警:可能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下一篇

    中国成人2型糖尿病降压治疗目标研究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