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摊面积”要取消了?这只是错误理解

    央视新闻 2019-02-23 20:38

    今天,有关“公摊面积”的新闻被刷屏,大家都在讨论:难道“建筑面积”、“公摊面积”以后真的要取消了吗?这只是有些媒体的错误理解!《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只是个技术规范。我们首先要了解一点:这个征求意见稿,征求的是对一项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的意见,因为这个《规范》是开展工程建设活动的“底线”要求,具有“技术法规”性质,在我国工程建设标准规范体系中位于顶层。也就是说,这个规范未来约束的是工程建设行为,约束对象是住宅项目的建设单位。这与我们所关心的住宅交易到底是以“建筑面积”“公摊面积”来计算,并无直接关系。与我们大家关心的物业费、取暖费以何标准收取,也没直接关系。(央视新闻)

    上一篇

    教育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

    下一篇

    “公摊面积”要取消了?这只是错误理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