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希尔顿消费者研究报告:中国游客消费呈现四大趋势,旅游消费继续升级

    经济观察报 2019-02-22 20:00

    中国旅游消费升级还在持续。希尔顿2月21日发布的消费者研究报告显示,与过去几年相比,中国旅客有四大特征更为突出:83%受访者更喜欢探索多样风土、文化特色;82%受访者不惜花更多钱,大方犒赏自己;77%受访者更乐于深入当地,结识当地友人;77%受访者拒绝一成不变,更追求独特体验。

    本次研究样本来自于中国1000名不同年龄段及城市地域的消费者,结果显示,中国旅客在旅行偏好、行为,及消费模式等方面有着明显变化。

    中国新兴旅客热衷于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乐于花费更多以获得优质体验犒赏自己。同时,他们也期待酒店更具文化性、舒适性、社交性和独特性。此外,中国旅客认为旅游是他们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缩影。在酒店选择上,他们希望能在酒店里可同时享受到独特空间、美食饕餮和定制服务,并通过这些选择来定义自己的生活方式。这四大变革也体现在中国消费者旅行中的具体需求上:舒适是最重要的需求,其次是文化需求,探索需求及个性化需求。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民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国内旅游人数达28.3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4%;中国公民出境

    旅游人数达713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同时,中国旅客的旅游观念正在变化,相较于地标打卡式的旅游,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注重旅行体验,而且更愿意在当地餐饮和文化活动上消费。

    报告还显示,中国旅客在消费心态上也存在三个变化:67%受访者享受当下,无暇担心未来, 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期待寻找能够提供“振奋人心的体验”的酒店;69%受访者表示他们乐于展现自我独特品味,成为关注焦点,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酒店装饰更具当地特色,而48%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更喜欢酒店的独特设计和时尚风格;63%的受访者更喜欢简单享受生活乐趣,同时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比较关心酒店如何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

    本次研究还发现,这些特质的呈现无关年龄,充分说明中国新兴旅客在生活方式及品质方面的追求不再仅仅以年龄和地域区分,更多是自身价值观、思维方式的展现。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商务发展高级副总裁黄劼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探索新的旅游目的地,并在旅途中获得不同的新奇体验,这是中国旅游消费市场的新变化,要充分挖掘消费者的新需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本文封面及内文图片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下一篇

    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拿出实办法、硬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