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证券网 2019-02-22 16:51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今日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依法对李甫、刘丹内幕交易新日恒力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李甫和刘丹违法所得449万元,并处以136万元罚款。河南证监局依法对刘晓斌内幕交易贝斯特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其处以6万元罚款。新疆证监局依法分别对李金刚、张新红内幕交易西部黄金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李金刚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对其处以25万元罚款;责令张新红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其违法所得5602.1元,并处以3万元罚款。

    上述案件中,李甫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关系密切,且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频繁联络,后与其配偶刘丹共同利用“刘丹”账户交易新日恒力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刘晓斌系贝斯特重组标的佰维存储的董事、副总经理,其利用工作关系,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并利用他人账户内幕交易贝斯特股票。

    李金刚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频繁联络,并利用个人账户交易西部黄金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张新红的配偶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张新红因其配偶获知内幕信息,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利用个人账户交易西部黄金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高莉表示,内幕交易行为通过滥用信息优势谋取不法利益,侵害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证监会将继续保持强有力的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净化证券市场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一篇

    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产品指引意见稿

    下一篇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延长接管期限的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