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行聘任湛东升为副行长 行长一职仍空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2 14:36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陈星    

    国有大行继续上演高管变动。

    日前,农业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聘任湛东升为该行副行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如湛东升的任职资格获得银保监会核准,农业银行副行长人数将升至三人。

    公开资料显示,湛东升早年间积累了不少农村经济工作经验,曾任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经营管理总站农民负担督查处处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处级秘书、农村组助理巡视员,2005年11月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巡视员。

    而从湛东升的履历来看,其在农业银行工作也已经超过10年。2008年4月湛东升任农业银行三农政策与规划部副总经理,2009年7月任三农政策与规划部总经理,2011年2月任农业银行办公室主任,2014年5月任四川省分行行长。

    现阶段,农业银行的副行长还包括王纬、张克秋两人。根据农业银行官网,王纬于2011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高级管理层成员,2013年12月任副行长,2018年2月起任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克秋于2015年6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会秘书,2017年7月起任副行长、董事会秘书,2018年4月任副行长。

    需要注意的是,去年9月,原行长赵欢改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农业银行行长一职处于空缺状态,目前由董事长周慕冰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实际上,不止农业银行,大型银行中还有部分高管职位同样“空缺”。工商银行方面,易会满赴任证监会后,工商银行暂未公布新任董事长人选。

    而邮储银行方面,随着原董事长李国华、原行长吕家进陆续离任,邮储银行董事长、行长职位也双双空缺。在委任新任董事长、行长之前,自2019年1月4日起,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学文代为履行董事长、行长、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神龙人事调整:罗思博任总经理 麦柯然调回总部

    下一篇

    看了下国外的5G套餐收费,吓得我赶紧退掉了8000元的5G手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