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放量震荡 沪指冲关2800点遇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23:06

      2月21日,沪指向2800点整数关冲击,最高冲到2794.01点,随后陷入调整,最终下跌9.42点,以2751.80点报收,跌幅0.34%。深市表现稍好,深成指下跌0.26%,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反弹0.3%。

    值得注意的是,2月21日市场放量震荡,沪市成交2530.3亿元,这也是去年3月23日以来的最大成交额。

    冲关遇阻,很多强势个股冲高回落,否意味着春季攻势进入尾声?

    1月4日,沪指探底2440点后,展开春季行情,到2月21日最高的2794点,最高涨幅接近15%。在此期间,随着行情不断升温,很多投资者感叹,市场似乎已进入牛市。更有一些券商机构、私募机构甚至喊出了A股已进入“全面牛市”。

    不过,也有不少声音提出质疑,态度依然相对谨慎。比如海通证券的首席分析师荀玉根就认为,目前“市场底”还有待确认,即便由于外资配置导致“市场底”提前出现,但最乐观也只是处于牛市的初期,市场还会进“二退一”。

    关于牛市的争论,其实每一轮行情都会出现,不同的投资风格,观点上有分歧也是很正常的事。而最终的结果是,行情的走势会使大家的观点趋于一致。

    现在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我个人也不好下定论,也不想卷入到争论中。达哥的感受是,今年的行情,赚钱效应已清晰地摆在大家面前,很多投资机会正在等待大家去挖掘。这和我去年底的判断也是比较吻合的,那就是今年的行情和机会,肯定比去年要好。

    因此,我认为,在操作上,过去的一些思路,一些投资方向,该作出调整的,也有必要进行调整。股票市场就是这样,熊市来了,该亏钱的时候,谁也跑不掉,只能尽量做到少亏。而当行情来了的时候,那就尽可能去顺应市场趋势,不要辜负这一波行情。

    再来说一下2月21日的盘面,下午开盘后,指数一度气势如虹,沪指向2800点整数关发起冲击。当时,券商股吹响冲锋号,中信建投涨停,兴业证券、中信证券等有较大涨幅。不过,接下来很多个股开始跳水,涨停板被砸开的情况也很多,使得各类指数纷纷回落。而调整比较明显的,主要还是一些大盘蓝筹股。

    前期的几只人气股,2月21日也出现高位震荡,京东方A、深天马A出现调整。氢燃料概念股则继续走强,全柴动力涨停,雄韬股份上涨2.76%。此外,近期的第一大牛股东方通信连续第四天涨停,春节后9个交易日就有8天涨停。

    指数最高冲到2794点后出现回调,一方面与很多个股涨多了兑现利润有关;另一方面,由于2800点整数关本身也有一定压力,需要进行消化。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的点位,到了去年10月初股市大跌的位置,当时沪指留下了2771.94点~2791.84点之间的向下跳空缺口。

    现在市场不仅仅是挑战2800点,同时也是挑战当时的跳空缺口,那就确实需要经过一个蓄势的过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月21日下午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中美双方工作层已于19日开始工作,高级别磋商将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将在上一次高级别磋商基础上,就有关经贸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双方经贸团队如此密集磋商,目的是按照两国元首共识努力达成一致。至于磋商具体进展程度,要等到磋商结束后进一步发布。

    这次高级别磋商的最终结果如何,相关信息也可能对市场心态产生影响,因此值得重点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氢能大热背后:央企做“先锋”成本是掣肘

    下一篇

    氢能产业链投入巨大 民企争相布局重点环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