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现场探访:科创板渐行渐近,“上市审核中心”已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21:13

    今日下午2点过,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奔赴上海证券交易所所在地上海证券大厦,对还未向外界揭开神秘“面纱”的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做了一番“抢鲜”探访。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火山君拍摄

     

    在科创板时代,上交所将取代证监会扮演对IPO实质审核的重要角色。

    种种迹象显示,试行注册制的科创板正在各方积极推进下渐渐成型。比如春节前夕,证监会和上交所科创板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就已出齐。此外,最近上交所科创板系列规定的征求意见工作也正在各地展开。

    那么,上交所内部科创板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得究竟怎么样了?

    带着这一疑惑,今日下午2点过,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奔赴上海证券交易所所在地上海证券大厦,对还未向外界揭开神秘“面纱”的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做了一番“抢鲜”探访。

    上海证券大厦入口(图片来源:火山君拍摄)

    在上海证券大厦一楼的上交所问询处,火山君向工作人员询问科创板审核中心的具体位置。他们均表示“不太确定”,只是说“可能在北塔26楼”。

    上海证券大厦北塔入口(图片来源:火山君拍摄)

    然而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大厦一楼的楼层指示铭牌上,大楼26层处于空缺状态。25楼聚集着上交所下属的一些机构,27楼为某银行的办公场所。

    随后,火山君登上了大厦北塔26楼。该楼层呈现一梯双户的布局,一面是华南某券商上海分支机构所在地,正对面正是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前台后方墙上有明显的标识。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入口(图片来源:火山君拍摄)

    彼时,审核中心门前显得比较冷清,人流量稀少,不过时不时还是有工作人员进出。由于已经安装了门禁,一些还没有权限的工作人员需求助里面的人开门。

    此外,在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停留期间,还看到有一些工作人员在布置置于前台的花盆,做保洁工作。有一位坐在前台的工作人员向火山君表示,审核中心目前处于试运行状态,同时他也拒绝了火山君进门采访的请求。

    火山君在门口观察到,审核中心内部虽然还看不到有多少工作人员,但已是灯火通明,相关办公设施布置已初步成型。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审核中心目前的位置之前是一家商业保理公司的办公场所,今年春节后审核中心才开始进驻。

    此外,火山君还了解到,审核中心前台后方墙上可以看到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文字标识也是最近两天才出现的。

    可以预期的是,随着科创板距离正式落地越来越近,未来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也会越来越热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份彩礼相当于一个农村劳动力16年的总收入!中央一号文件也看不下去了

    下一篇

    放量滞涨迹象已现?华映科技逆市再封涨停!明日留意这只5G概念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