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放出反弹以来天量 私募:市场人心浮动 忙着“抢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20:14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近期市场很火爆,但同时也很浮躁;题材股纷纷连续拉抬,有点疯狂,市场人心浮动,生怕错过任何机会,感觉有点像农村收获季节的“抢收”。近期策略,稳健为上,适当收缩。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放大约25%。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很火爆,但同时也很浮躁;题材股纷纷连续拉抬,有点疯狂,市场人心浮动,生怕错过任何机会,感觉有点像农村收获季节的“抢收”。这个时候不要只看到有人汹涌进入,也要看到有人在获利了结;不要等调整来了才看到调整。

    技术测市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调整,成交量放大约25%;互联网、5G领涨,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收跌0.34%,创业板指收涨0.3%。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近期市场很火爆,但同时也很浮躁;题材股纷纷连续拉抬,有点疯狂,市场人心浮动,生怕错过任何机会,感觉有点像农村收获季节的“抢收”。

    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震荡,今日更是大幅冲高后收跌,成交量再次放出反弹以来天量,炸板和下跌的个股逐渐增多,筹码松动明显。技术上,上证综指回补了去年10月8日的跳空缺口,同时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等多个指数,在下午全部形成30分钟线的二次顶背离结构。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不要只看到有人汹涌进入,也要看到有人在获利了结;不要等调整来了才看到调整。策略上,稳健为上,适当收缩。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近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议。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建设一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华创证券认为,2019年将成为人工智能应用加速落地的一年,人工智能在各个垂直行业的应用正逐渐深入。视频分析、语音识别、教育等领域变现更加清晰,商汤已经对外宣布2017年全面实现盈利,2018年业务落地更加迅猛。

    国海证券认为,人工智能、普惠金融、互联网医疗等高景气度领域仍然建议持续关注,随着深度神经网络等算法不断强化和应用落地, AI部分领域商业化条件已经得到充分满足。 AI技术的落地不断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众多领域仍属蓝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中科信息:

    1月16日午间,公司发布的机构调研活动信息公告显示,公司不会改变烟草和印钞防伪检测的业务方向。在印钞防伪检测领域,由于新版人民币防伪需求升级,催生了全国印钞厂、造币厂新的技术需求。印钞检测设备更新换代方面,2015年和2018年都算是高峰期。

    公司认为,印钞和烟草行业都处在一个已度过高速发展的时期,因此在烟草领域,要解决的是如何满足并挖掘客户的需求,推出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新的业务规划和盈利增长点培育方面,公司表示,正在积极探索新的技术突破口,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作已有八年之久,智慧医疗方向将有可能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川大智胜:

    备受市场关注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以及人工智能业务,川大智胜表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业务领域包含的主要内容没有重大变化。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司相关新产品逐步推向市场。

    公司董秘在2018年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上表示,高精度的三维人脸识别产品相较于二维人脸识别产品,具有很强的防伪性和高的准确度,受光照影响和角度影响小,对于重要机关和军工部门等对安全要求级别高的单位比较适合。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泰控股:2018年亏损2.14亿元

    下一篇

    柔性屏产业链受关注 这家公司连续接待机构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