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业裁员来了!车险业务亏损超4亿 安心保险经济性裁员方案曝光

    上海证券报 2019-02-21 20:07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上证报今日独家获悉,四大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的安心保险21日召开了第三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对《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经济性裁员方案》(下称“裁员方案”)进行了审议,裁员方案顺利通过。

    根据裁员方案,公司在岗人数为1050人,计划裁员50人,占全公司总人数的4.7%,涉及岗位为部分服务中心部门总经理、副总经理、部门总经理助理、经理、主管、专员;部分业务部、事业群团队总经理、初级合伙人。

    对于裁员原因,方案显示,由于公司经营业绩持续亏损,车险业务亏损尤其严重,2018年全年累计亏损4亿元之多,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拟决定解雇一定数量员工,主要为公司车险业务未能实际开展地区的员工。

    对于被裁员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第四十六条、第四十七条之规定计算经济补偿。补偿款一次性以电子汇款方式支付,汇至员工收取工资账户。

    上海证券报 韩宋辉

    上一篇

    好消息!我国31个省份均已建立高龄津贴制度

    下一篇

    A股投资者加杠杆情绪升温 沪深两融规模持续增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