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 新希望“喜提”涨停股价直指历史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20:14

    新希望公告称,公司今年1月销售生猪29.31万头,同比增长50%;收入为4.23亿元,同比增长29%。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今日涨停。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首次自愿性披露生猪销售数据,1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大增29%,新希望迎来2019年首个涨停,而这个涨停也是该公司股票近三年来的首次涨停!

    跟随生猪行业的“春风”,新希望股价已经从2018年最低的5.59元涨至9.79元,累计涨幅超过70%,而其离历史最高股价12.12元也已经不到25%的空间。有券商认为,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升,生猪养殖业务快速放量,中期有望受益猪周期。

    销售向好 新希望斩获久违涨停

    2月20日晚间,新希望发布公告称,公司去年共销售生猪255.37万头,同比变动49%;收入为35.68亿元,同比变动29%;商品猪销售均价每公斤12.72元,同比下降15%。

    另一方面,新希望还称,公司今年1月销售生猪29.31万头,同比增长50%;收入为4.23亿元,同比增长29%;商品猪销售均价每公斤13.12元,同比下降13%。生猪销量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投资项目逐步进入集中的产能释放期。

    受益于生猪销量保持高速增长,今日,新希望股价高开高走,即便遭遇指数尾盘跳水,但最终还是封死在涨停板上,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新希望自2015年8月以来首次涨停。

    在今日涨停后,新希望股价已经达到9.79元,从2018年低点的5.59元算起,累计涨幅超过70%;该股价同样也是创了3年多新高,距离其历史最高价12.12元(前复权)已经不远。

    根据盘后数据显示,市场知名游资席位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以买入额3139.04万元排在买入席位第一,买入金额较大;一家机构买入2982.59万元的同时卖出1954.58万元,累计净买入超过1000万元,而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2373.83万元的同时还卖出3627.15万元,港资呈现净卖出状态。

    生猪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对于新希望首次披露生猪养殖月报数据就超出预期,券商给出乐观的看法。

    招商证券分析指出,新希望生猪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售价受益四川高猪价。2016年2月,新希望明确未来几年养殖端的布局将是公司对外投资的重点之后,新希望生猪养殖板块布局和发展速度显著加快,现有七成产能为2016年之后建成。

    数据显示,2018年新希望生猪出栏255.37万头(其中商品猪234.25万头,仔猪19.20万头,种猪1.93万头),同比增长49%,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同比增长47%)。而2019年1月不仅在销量上继续维持强劲势头,生猪销售均价(13.12元/kg)更是超出市场预期。

    根据测算,招商证券认为是由于新希望有接近20%生猪位于四川高价区所致。而划区政策的颁布,西南地区生猪自给率最低,特别是川渝两地猪价有望持续保持全国前列的位置,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根据资料显示,2015年新希望开始加速养猪事业布局,2016年2月公司发布《养猪业务战略规划》,拟投资88亿元,通过3到5年时间,以“公司+家庭农场”等方式发展1000万头生猪,明确将商业模式从饲料销售为主转型为商品猪销售为主并重点布局对外投资。

    而根据新希望目前制定的养殖规划来看,2019年生猪出栏量约350万头,2020年约800万头~1000万头,2021年约1500万头~1800万头,2022年约2500万头(自繁2300万头,外购200万头),自养与代养比例约2:3。土地资源方面,目前公司已经确定能够开工的土地,可保证实现1500万头左右的生猪出栏量。

    中信建投表示,新希望饲料、屠宰及肉制品、禽养殖主业稳健,盈利能力逐步提升,生猪养殖业务快速放量,中期有望受益猪周期,长期成为世界级的农牧食品一体化龙头企业可期。此外,从2011年完成重组至今,新希望始终坚持分红,累计分红已经超过50个亿。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柔性屏产业链受关注 这家公司连续接待机构调研

    下一篇

    放量震荡 沪指冲关2800点遇阻——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