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林郑月娥:香港将不遗余力、竭尽所能推进大湾区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11:32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文多    

    2019年2月21日上午10点半,香港特区政府联同广东省及澳门特区政府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在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准时召开。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详细解释了为什么香港要参与大湾区发展,以及如何参与大湾区发展两个问题。

    她表示,多年来,香港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在国际经济竞争力中排名前列,但是香港的传统产业优势也正在缩窄。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总量达1.5万亿美元,这将为港人,特别是年轻人提供广阔的机会。

    香港是高度开放和国际化城市,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在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等方面具有全球领先的地位,香港需要由“联系人”的角色转向更加积极的参与者。她强调,参与粤澳港大湾区不会导致香港单独关税区地位弱化。

    林郑月娥还详细讲解了香港将如何从金融服务、航空枢纽等方面,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她说,香港要练好内功,着力培养经济新动力。香港将不遗余力、竭尽所能推进大湾区的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鹏丽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02月21日 盘中突破半年线个股一览

    下一篇

    午评:创业板指大涨1.7%,科创板概念、养殖涨幅居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