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币涨势延续:在岸升破6.72盘中涨460点 离岸一度收复6.71

    华尔街见闻 2019-02-21 07:09

    周三中间价创逾一周新高。受海外消息刺激,人民币兑美元急涨。在岸离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创本月新高,在岸收创近三周新高,离岸盘中一度较周二低位反弹近680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三亚市交易时段,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涨,盘中一度创本月新高。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84个点至6.7558创逾一周新高,也是连续第二日上调,在岸开盘报6.734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10分钟内拉升约百点,突破6.74,报6.7326。

    北京时间11:2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2关口,最高升至6.7182,续刷月内新高,日内涨逾450点。到16点30分,在岸人民币官方收盘价6.7236,较上日官方收盘涨439点,创近三周新高。

    17点过后,在岸人民币进一步走高,一度涨至6.7125,日内涨约460点。最终,23点30分,人民币夜盘收报6.7171元,较周二夜盘收盘涨429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亚市早盘最高至6.7401,21日零点过后,刷新2月1日以来高位至6.7093,日内涨约360点,涨幅超过0.53%。

    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以前,离岸人民币一度涨至6.7078,日内涨幅扩大到0.56%,较19日低位反弹678点,2月12日曾走低至6.8091元。

    北京时间5点59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188元,较周二纽约尾盘涨268点,为连续第二日上涨,盘中整体交投于6.7465-6.7078元,日内振幅387点。

    美元亚市交易时段第四日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二下跌0.27%,在汇市尾市收于96.5205。

    周三美股开盘后,美元指数进一步下挫,一度逼近96.30一线。日内跌幅扩大到0.2%。盘中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美元指数转涨,日内一度涨约0.04%,到临近6点纽约尾盘,基本保持这一涨幅。

    消息面上,新华社周二报道称,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周三在岸日间收盘后,中国外交部回应人民币汇率相关问题称: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多次重申不搞竞争性货币贬值;我们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够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

    路透援引交易员评论称,汇率问题一直是中美重点关注的话题,但如何界定和落实“人民币不贬值”仍有很多细节需要明确,预计周三消息的短期影响基本结束。当然贸易磋商正在向达成协议的方向推进,短期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但考虑到美指仍偏强等背景,人民币升幅料仍有限。

    节后第一周,用中间价衡量,美元兑人民币跳升了542个点;用日盘收盘价衡量,美元兑人民币跳升了411个点。

    对此,外汇分析师韩会师认为,人民币在新年第一周的表现似乎比较疲弱,主要源自美元的强势。

    他还表示,这背后反映出较为明确的稳定市场预期的政策信号:

    逆周期因子很可能发挥了作用,中间价的报价已经很明确地告诉你,当前稳定市场情绪,避免大幅汇率波动对投资者预期产生冲击可能仍是政策基调。

    无论是监管层面还是市场交易层面,似乎都没有做好人民币放量下跌的准备,“稳定”仍是重中之重。

    (华尔街见闻 祁月、李丹

    上一篇

    纳指连涨八天 美债下跌 美油涨近1.5%

    下一篇

    不到两个月,美国直销巨头雅芳股价暴涨超1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