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人气爆棚!一字涨停、瞬间涨停、连续涨停股批量出现

    数据宝 2019-02-20 19:56

    个股表现日趋活跃,有43只股票近两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量较去年放大十倍多,16只股票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国风塑业连续7涨停居首,个股“瞬间涨停”、“一字涨停”、“巨量涨停”、“连续涨停”等现象更是让市场人气持续爆棚。

    图片来源:摄图网

    16只股票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国风塑业连续7涨停居首。

    今日各大指数盘中再度走出V型反转行情,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750点,收盘拉升至276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收盘涨回。从成交量方面来看,沪深两市成交仍维持相对高位。

    个股表现也日趋活跃,有43只股票近两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量较去年放大十倍多,而个股“瞬间涨停”、“一字涨停”、“巨量涨停”、“连续涨停”等现象更是让市场人气持续爆棚。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有10只个股一字涨停,包括康龙化成、立华股份、福莱特3只新股。也就是说,有7只非次新股走出了一字涨停走势。非次新股一字涨停,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投资者的惜售情绪,以实际行动看好后市。

    瞬间涨停股票数量更多,粗略统计超过20只,包括万顺股份、穗恒运A、广弘控股等个股。以万顺股份为例,该股以7.6元开盘,小幅震荡后在3分钟左右内拉升至涨停板,短期拉升幅度接近8%。

    个股瞬间涨停也能一定程度上说明场内投资者较为惜售,同时场外资金也在大量买入。巨量涨停股票更能说明这一点。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天涨停的股票中,有5只股票成交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东方通信成交额超过35亿元居首,银星能源、风范股份、鹏起科技等个股成交也均超过10亿元。

    短期行情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成交量爆棚的股票往往大涨大跌。上述部分股票中,东方通信已经连续3个涨停板,风范股份和鹏起科技均收获连板。巨大成交量持续凸显了市场赚钱效应。数据显示,剔除次新股和ST股后,已经有16只股票连续两个涨停板,其中国风塑业更是连续7涨停。

    “一字涨停”、“瞬间涨停”、“巨量涨停”、“连续涨停”股频现,说明最近市场行情回暖。从整体上看A股的成交也日趋活跃,两市成交已回到5000亿水平,虽不及2015年大牛市,但较2018年已经有显著回升。

    具体到个股看,今天合计有61只股票成交破10亿元大关,其中京东方A以88.49亿元居首,深天马A、东方通信两只股票成交额均超过35亿元,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个股成交额超过20亿元。另外从换手率角度看,有多达181只股票换手率超过10%,新乳业以68%的换手率居首,恒铭达、明阳智能、泰永长征等个股换手率超过50%。

    和去年相比,个股成交活跃度明显增强。数据宝统计显示,43只个股近两日日均成交量超去年日均成交量十倍,此外还有超过千只股票近两日日均成交量超去年日均成交量一倍多。具体看,万顺股份成为近期放量幅度最大的股票,近两天日均成交量达到6005万股,较去年日均成交量增长近36倍居首。另外,东材科技、*ST天化、银星能源等个股放量幅度均超过30倍。

    缩量的股票相对较少,只有不到900只股票近两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量低于去年日均成交量,其中29只股票缩量超过60%。缩量幅度最大的是*ST狮头,近两天日均成交不足37万股,较去年日均成交量大降近77%。另外,名臣健康、鸿特科技、阳光股份等个股近两天日均成交较去年日均成交均下降超过70%。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数据宝 陈见南

    上一篇

    凶猛!北上资金今年净流入超千亿元——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最高检发布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典型案例,长江经济带环境污染犯罪应从重处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