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资机构也疯狂 密集关注这家“小”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19:51

    作为科技类公司,港资机构最为关注的还是研发能力。捷捷微电表示,公司每年的研发费用保持在总销售额的5%~6%,以保证成果转化占营收比在20%以上,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提升和产品换代升级等,公司的研发费用会有所增加。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日前,麦格理证券在香港君悦酒店12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A股策略会,引来诸多港资机构参与,同时也邀请了诸多A股上市公司路演,这其中就包括了捷捷微电。

    作为一家科技类公司,港资机构最为关注的还是其研发能力。对此,捷捷微电表示,公司员工总人数约为87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约100人。具体的研发团队情况为:晶闸管研发团队在捷捷微电,二极体研发团队在半导体半导体,MOSFET事业部研发团队在无锡市传感器产业园,包括同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的“产、学、研”项目等。公司每年的研发费用保持在总销售额的5%~6%,以保证成果转化占营收比在20%以上,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提升和产品换代升级等,公司的研发费用会有所增加。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目前,公司下游客户多,并分散,应用领域宽泛。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的市场目前主要是依赖进口,特别在中高端领域,进口市占比例在70%以上。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下游客户如家电行业与工业控制等需求量增速放缓,对公司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有限。未来几年功率半导体器件还具备一定的可持续进口替代空间,功率半导体产业的未来,确切地讲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需要我们半导体产业人更多的付出与努力。

    对于公司的产品结构,捷捷微电告诉机构,公司产品基本上是IDM,目前公司IDM产品占比在90%以上。公司目前产品结构情况:晶闸管约占58%,防护器件不到30%,二极管(快恢复二极管等)的器件和芯片、厚膜模块与组件、MOSFET、以及部分碳化硅器件等约占12%左右。出口占比营业收入约为12%左右。

    而由于受募投项目之一半导体防护器件生产线2018年正式投产等产能利用处在爬坡的影响(主要是单位固定成本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过去几年有一定的下降,2018年三季报综合毛利率约49%,其中,Mosfet的毛利率约为18%左右。

    太平洋证券分析指出,通过IPO与定增募投项目的实施,捷捷微电形成短期看传统电力电子器件/电子元器件、中期看MOSFET与IGBT、远期看SiC/GaN器件的产品扩张战略,成长脉络清晰。仅晶闸管市场来看,公司在国内市占率仅约10%,有着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公司通过优秀的技术实力和稳定增长的产能规模,逐步扩大市占率,成长可期。不过,该公司也存在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行业景气下滑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逼空上涨后怎么走? 私募:短线调整预期强化

    下一篇

    凶猛!北上资金今年净流入超千亿元——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