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奈飞“劲敌”来了?亚马逊计划每年发行30部电影

    央视财经 2019-02-20 18:31

    近日亚马逊影视业务负责人詹妮弗·沙尔克表示,未来亚马逊计划每年发行约30部电影,每部电影的预算从几百万到5000万美元不等,其中大约10部会先引入院线上映,其余20部特供亚马逊的流媒体视频平台。分析指出,奈飞也在遵循类似与院线合作的模式,但进展并不顺利。

    当迪士尼、苹果、奈飞、时代华纳等知名媒体及科技公司进军流媒体服务时,亚马逊也不甘落后。亚马逊影视业务负责人詹妮弗·沙尔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亚马逊计划每年发行约30部电影。

    沙尔克说,亚马逊计划每年制作30部左右的原创电影,每部电影的预算从几百万到5000万美元不等,其中大约10部会先引入院线上映,其余20部特供亚马逊的流媒体视频平台;而面向影院发行的影片会考虑缩短给院线的独家放映权时限,以便更快速地上传到流媒体平台点播,借此扩大视频会员规模。分析指出,奈飞也在遵循类似与院线合作的模式,但进展并不顺利。由奈飞发行、今年获得第91届奥斯卡十项提名的影片《罗马》,遭遇部分影院拒绝排片上映,因为奈飞不想提供传统的90天独家放映权,而想在影院上映21天后就引入流媒体平台。


    靠电子商务起家的亚马逊近些年来在流媒体领域频频发力,每年投入几十亿美元的资金用在内容投入上。在前不久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亚马逊还花费了4700万美元一口气购买了五部电影,创下了圣丹斯电影节上一家公司斥资收购电影最高金额的纪录。

    央视财经 

    上一篇

    李克强重申:我们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下一篇

    李克强:让更多贷款更便捷流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 特别是要向中长期贷款方向加大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