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本田将关闭英国唯一车厂 3500人恐饭碗不保

    参考消息 2019-02-20 08:56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名律师对路透社表示,日本本田汽车(27.56, 0.19, 0.69%)即将宣布于2022年关闭在英国唯一的汽车制造厂,就业岗位将流失3500个,这是英国脱欧期限将届之际,该国汽车产业遭逢的又一次打击。

    据路透社2月18日报道,本田汽车在英格兰南部斯温登的这家车厂生产思域(Civic)与CV-R车款,去年产量略超过16万辆汽车,在英国总产量152万辆中的占比略高于10%。

    不过近几年本田在欧洲的业务处境不妙,汽车产业也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柴油车需求下滑、更严格的监管规定,以及英国即将在下月退出欧盟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斯温登保守党议员贾斯廷·汤姆林森表示,已与商业大臣以及本田公司代表会晤,公司方已证实这项计划。他在2016年投票支持脱欧。

    “他们原定于19日早上发表声明,消息显然提早曝光。”汤姆林森对路透社表示。

    “这和英国脱欧无关。这反映了全球市场状况。他们正设法在日本加强生(135.69, -0.69, -0.51%)产。”

    “我们非常重视对员工的责任,并始终首先与他们沟通任何重大消息。”该公司表示。

    报道称,日本已再三警告,如果英国不能取得有利贸易的脱欧协议,其可能抽走在英国的投资。英国被视为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

    近来欧盟和日本达成的贸易协议意味着,将取消从日本销往欧洲大陆的汽车关税;与此同时,英国就退欧后的贸易关系与日本进行的谈判进展则举步维艰。

    两周多前,另一家日本车商——日产汽车取消了在英国生产其X-Trail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的计划。

    “过去20年,英国汽车业一直是制造业‘王冠上的宝石’——现在已受杂乱无章的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拖累。”英国最大贸易工会Unite汽车行业全国主管德斯·奎恩说。

    本田上个月表示其英国业务4月将关闭6天,以助应对英国退欧带来的任何边界乱局。该公司也正准备将工厂的部分生产提前,以便出口产品或建立库存。

    据报道,日产、本田和丰田这三家日本车商约占英国汽车产量的一半。

    上一篇

    1月汽车销量继续下降 汽车下乡成为市场新契机

    下一篇

    美国16州联合指控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违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