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夜读 | 元宵节:收下这三句祝福受用一生

    卡娃微卡 2019-02-19 22:28

    一家人在一起,最开心的时刻是团圆,趁着这美好的日子里,送给你三个祝福,希望你能收下,以后的日子里都称心如意。

    卡娃微卡 ID:kawa01

    今天是元宵佳节,是除夕过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

    欧阳修的的诗里曾写道:“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古人在元宵佳节的时候喜欢在晚上出去逛灯会、猜灯谜,而如今我们的节日仪式感却更多地表现在吃汤圆,因为汤圆有着团圆的美好寓意。

    一家人在一起,最开心的时刻是团圆,趁着这美好的日子里,我想送给你三个祝福,希望你能收下,以后的日子里都称心如意。

    愿你们的婚姻都能互相包容

    尼克斯说:婚姻是一本书,第一章写下诗篇,其余则是平淡的散文。

    平平淡淡才是婚姻的本质,没有了暧昧时的怦然心动,也没有了恋爱时的甜蜜激情,有的只是两个人在同一个屋檐下,彼此依偎着过日子。

    没有哪一桩婚姻是没有冲突的,有的夫妻俩吵吵闹闹的,不知不觉就到老了。

    这一生很短暂,择一人白首,需要的是两个人能够互相包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这世上没有谁是完美的,人有缺点仍然是值得被爱的。

    因为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曾经做错过,而错了以后的原谅、宽容才是最珍贵的。

    屠格涅夫有一句经典的话:

    生活过,而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但是谁能说是不需要宽容的呢?

    是啊,将心比心,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包容,那何不也对别人包容一点?

    与其去斤斤计较已经过去的事,不如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互相包容,多看看对方的优点,别跟他的缺点过不去,能原谅的就原谅罢了,不能原谅的就和平分手吧。

    钱钟书先生曾说道:“婚姻像围城,城里的人想进来,城外的人想出去。”

    人这一生,辗转了半辈子,才明白这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你得到了一些东西,就会失去一些东西,只有多多包容,才能走得更久更远。

    但也不能一方一味地包容另一方,这就变成了纵容。纵容的后果是得寸进尺,是喋喋不休的争吵,如果是这样,便不如早些离开,去寻找那个愿意和你互相包容的人。

    愿你们的友谊都能真心相待

    汉朝李陵有一句经典的话: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朋友贵不在多,而是是否真心。

    身边有一两个真心朋友,能够陪你一起度过艰难岁月,在你跌入人生谷底的时候给你雪中送炭,那就足矣了。

    正如电影《飞驰人生》里的某句台词所言:人在顺境中的友谊,可能不是那么坚固的。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真正的朋友,从来不是酒肉朋友,他们平时和你称兄道弟,但你落魄的时候,他们往往也是最先弃你而去的。

    反而是一些不经常联系的朋友,会在你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

    他们才是你的真心朋友,默默地在你身边关心你,从不在乎能够得到什么好处,而是把这份友情刻在了心里。

    罗兰说得很好:

    爱朋友,喜欢朋友,用诚意去对待朋友,但不要依赖朋友,更不要苛求朋友。能做到这几点,你才可以享受到交友的快乐。

    想要交到真心朋友,自己也要付出真心,以真心换真心。

    朋友不必计较太多,我们之间只有信任和真诚,没有背叛和算计。会背叛你的朋友不叫朋友,叫卧底。

    当遇人不淑的时候,记得及时止损,别去挽留一个会背叛你的朋友,也别去讨好一个不是真心对你的朋友。

    这世上没有哪一种友情是用讨好换来的。

    与人交往,最重要的是能够相处舒服。和谁相处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别委屈自己,如果太累了,那说明你们不适合做朋友,保持适当的距离就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愿你们都能懂得知足常乐

    诗人席慕蓉说:

    金钱是一种有用的东西,但是,只有在你觉得知足的时候,它才会给你带来快乐,否则的话,它除了给你烦恼和妒忌之外,毫无积极的意义。

    人应该懂得知足,不要贪得无厌,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看淡那些名利得失,守着自己的一方幸福,简简单单地生活着就好。

    就像小品里所言:“你不要总是想着自己没什么,而是要想着自己有什么。”

    人最大的烦恼就是来源于贪欲,得到了一些东西以后不去珍惜,反而想着去得到更多的东西,久而久之他便忘记了最初的快乐,只想着要去追逐别人的步伐。

    人要向远方看,但不要一味地向高处看,高处不胜寒,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达到那个境地。

    我们最重要的是要过好眼前,迎接明天,快乐比什么都更值得。

    人这一辈子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也许等你真正追求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回过头来你会发现,你已经在路上丢失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也许是亲情,也许是友情,也许是健康。

    散文家梁实秋先生说:如愿便是满足,满足即是幸福。

    不要等到你老了,才懂得真正的幸福就是随遇而安,知足常乐。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别人站在窗台前看你。每个人都是别人眼中的风景,当你羡慕别人的时候,也有人正羡慕着你,何必站在幸福里寻找幸福?

    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幸福,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别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花好月圆人更圆。

    卡娃微卡 ID:kawa01 有态度的家庭美学日刊!千万粉丝的选择,记录精彩瞬间,串起生活每一刻!

    上一篇

    部分主流保险机构已从前期的试探性买入转变为战略性加仓

    下一篇

    一号文件30条干货看这里:深化农村土改、起草宅基地使用条例、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实施大豆和奶业振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