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星黎姿登上港股主板 公司市值8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17:28

    黎姿已是一家医学美容企业的主席,而这家企业在两年前就登陆了香港创业板(现GEM板),更厉害的是这家公司已经在昨日转至了港股主板,更上了一层楼。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曾风靡一时的电影《古惑仔》里,黎姿(又名:黎珈而)扮演的小结巴在满满雄性荷尔蒙中成为了一抹亮色。而这个结巴、傻气的小太妹成为了当年多少人的梦中情人。

    就像很多香港女明星一样,黎姿也已嫁人,并开启了相夫教子的平淡生活。然而,与其他人不同的是,黎姿已是一家医学美容企业的主席,而这家企业在两年前就登陆了香港创业板(现GEM板),更厉害的是这家公司已经在昨日转至了港股主板,更上了一层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因弟走入商界

    黎姿作为知名影视明星,走上商路,也是阴差阳错。

    早在上世纪90年代,黎姿就踏入演艺圈,成为了影视歌三栖艺人。她主演的《金枝欲孽》、《珠光宝气》、《通天干警》等人气电视剧奠定了她在视坛的地位。

    而在不少80、90后心中,黎姿在《古惑仔》系列电影中扮演的小结巴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为何她突然又开始从商?

    原来黎姿的弟弟黎婴此前一直在香港经营一间皮肤护理医学中心,而黎姿也受启发,意识到了医学美容行业的潜在商机。

    2007年5月,黎婴因为一次车祸无法经营此前的业务。随后黎姿作为创始人开设了一家美容中心,此后黎姿旗下的美容业务也在不断扩张。

    2017年1月10日,黎姿的美容中心以卓珈控股的名义用配售方式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卓珈控股上市之初,黎姿夫妇拥有其75%的股份。以当日收盘价计算,黎姿夫妇持有的股份已增值9.45亿港元。

    而黎姿也在其社交平台表示,卓珈控股的上市也是完成了弟弟的梦。目前黎姿为卓珈控股的主席兼行政总裁。

    两家医学美容中心收入颇丰

    在2月18日,卓珈控股已经从港交所GEM转至了主板。

    对于此次转板,卓珈控股的董事表示,转板将提升公司形象以及增强股份对机构投资者及散户的吸引力,从而带动公司股票的交易流动性,并有利于公司的未来增长及业务发展及财务灵活性。

    卓珈控股经营三家“CosMax”品牌医学美容中心,这三家分别位于铜锣湾、中环及尖沙咀区域。在2016财年至2018财年,卓珈控股分别收入8335万、1亿、1.27亿港元,同时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848.8万、1721万及2651万港元。

    不过,就像卓珈控股转板的原因一样,公司股价自上市以来表现不算太好。从上市之初最高的5.05港元一直跌至了1.23港元,不过目前公司的股价在2港元附近,公司市值为8亿港元左右。

    港股中的明星老板们

    现今演而优则商已经成为了全球的风潮,在内地与香港同样有不少例子。在港股市场自然也少不了我们熟悉的身影。

    除了卓珈控股的黎姿,“星爷”周星驰的姐姐周文姬就持有比高集团48.94%的股份;而黄百鸣也曾是天马影视(前称)的主席兼执行董事。另外,艺人黄翠如父亲的联旺集团当年因巨大的升幅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而除了香港本地明星外,很多内地明星同样出没于香港资本市场。赵薇此前就是阿里影业的主要股东之一,而在欢喜传媒股东中就有宁浩、徐峥等知名导演、演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泰产险新负责人就位 原总经理龙泉回归平安产险

    下一篇

    还有这样的神操作?跟踪的指数大涨16%,指数基金却亏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