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通号拟退出四川参股公司 6000万底价转让4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17:1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港股上市央企中国通号(03969,HK)正转让其所持四川发展通号城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通号投资)40%股权,挂牌底价6000万元。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项目公告显示,四川通号投资是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与中国通号共同设立的企业,其中四川发展持股60%,占主导地位。

    据《四川日报》2016年4月报道,中国通号与四川发展于2016年4月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四川通号投资将通过PPP模式,发挥投资带动作用,且关注的领域不仅限于铁路,还包括轻轨、城际铁路、有轨电车、智慧城市等方面。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资料显示,四川通号投资下属全资子公司都江堰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都江堰轨交公司)2017年10月18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主要负责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工程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而都江堰轨交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串联都江堰、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地,以及熊猫谷、万达旅游文化城等核心景点的M-TR旅游客运专线(有轨电车线路)的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都江堰市交通局官网披露,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项目自2017年9月27日开工建设,截至2018年12月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3.5亿元,预计2020年6月完工。

    中国政府采购网曾于2017年6月29日发布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工程PPP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并于2017年8月3日披露该项目中标及成交结果公告,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的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2.5年,运营期27.5年,初始投资总额约人民币33.03亿元。

    四川通号投资目前仅有都江堰轨交公司一项对外投资。北京产权交易所显示,四川通号2017年度营收为0,净利润-604.14万元,2018年前11个月营收979.3万元,净利润27.0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通号认缴四川通号投资6亿元注册资本,目前已实缴6000万元,而此次挂牌转让底价也为6000万元。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尚未投入使用,中国通号为何要退出四川通号投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于2月18日及19日联系中国通号方面,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元兑美元跌至7.8491 创2018年9月12日以来最低

    下一篇

    Facebook还在水逆:被英国监管机构称为“数字黑帮” 在美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