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 美盈森在核心节点上有深度布局

    2019-02-19 15:50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的区域之一,有望被建设成为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并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成为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

    《规划纲要》的出炉也引爆了A股对相关概念股的投资热潮。综合券商观点来看,区位优势成为重要的选股标准。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从长期来看,深圳龙头地位和作用的强化将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形成,这对于注册在深圳及周边城市(东莞、惠州)的上市公司也是重大利好。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美盈森等区域内上市公司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美盈森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房地产行业将最先受益。这将吸引更多的人口向城市群迁移。这部分新增人口对房地产需求稳步增长。同时,土地估值也将迎来政策红利期。

    国盛证券也指出,随着《规划纲要》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步向前,产业升级+人口集聚效应有望带来地产繁荣。

    2018年4月,美盈森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便曾表示,公司已实现了在粤港澳大湾区等的布局。在美盈森看来,粤港澳大湾区包装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公司对市场比较有信心。

    作为国内包装印刷行业的领先企业,建设标准较高的美盈森大厦总部基地坐落于深圳市光明区核心位置、区政府办公大楼马路对面。大湾区的规划基本上呈“一环两扇”的状态,光明区正好处在核心环上重要的节点。美盈森大厦总部基地整体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约7.6万平米。伴随着周边区域建设的加快,项目的市场价值无疑将水涨船高。

    同时,美盈森也积极把握光明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以及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建设对于周边地区产业变化带来的发展机遇。

    据悉,美盈森筹建的“深圳智慧农谷”项目占地毗邻中山大学,总面积约2000亩,随着中山大学的加速建设,资产价值增值和投资价值凸显。美盈森的深圳制造基地距离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距离约1公里左右,校区建设或将大幅度的改变周边地区的产业形态、交通环境、医疗水平、住房需求等。

    产能大幅释放营收持续攀升

    有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的光环加持,无疑大大增加了美盈森股票的投资价值。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其股票价值更多的要用业绩来说话。在业绩上,美盈森也呈现出昂扬向上的态势。

    根据美盈森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2亿,同比增长16.2%;净利润为2.93亿,同比增长18.25%。其中,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9.05亿,同比增长18.7%,创下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营收的峰值。

    美盈森营收表现较好,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公司产能的释放。2018年8月,公司位于东莞的工业4.0工厂开始投产。这部分产能的逐步释放令公司的营收增速开始爬升。

    事实上,美盈森东莞工业4.0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尚处于爬升阶段。未来,伴随着产能利用率的爬升,公司的业绩增速有望继续上行。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美盈森也预计公司全年将实现净利润4亿元~4.53亿元,同比增幅为15%~30%。

    另一方面,包装行业大环境的变化也给美盈森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浙商证券认为,从上市的包装企业营收增速来看,行业的份额正在向龙头集中,龙头企业拼接更强的服务能力、供应能力,在包装行业中正在获取越来越多的份额。2019年,美盈森预计湖南长沙、安徽六安以及成都新投产三个工业4.0工厂将逐步投入使用,产能布局将更为完善,并且进一步有效缓解目前的产能瓶颈,在中小包装企业经营困难的时间窗口,实现逆势扩张。浙商证券判断,美盈森2019年的经营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对于企业的发展壮大,美盈森有着详细的规划。公司曾对外表示,未来数年将着力发展“三新”推动“两新”战略规划,以新客户、新业务、新产能推动公司取得新发展,实现行业新地位。在美盈森看来,公司在研发设计、工艺技术、客户资源、高端制造平台、服务模式、精细管理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保障了公司新客户开发及获取订单的能力,从而为公司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美盈森曾预期,随着各大智慧工厂的不断投产,新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有信心快速跨入百亿收入企业行列。

    上一篇

    中国1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减少12.14亿元人民币

    下一篇

    大千生态:联合预中标25.67亿元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