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甜蜜的陷阱还是机会?这些股去年业绩大增且今明两年有望持续高增长,股价却没有跟上

    数据宝 2019-02-19 15:40

    据统计,锐科激光、博世科、麦格米特、飞凯材料等16股去年净利大增且今明两年有望持续高增长,但在1月4日以来的反弹中没有跑赢沪深300指数。

    图片来源:摄图网

    锐科激光、博世科、麦格米特、飞凯材料等16股去年净利大增且今明两年有望持续高增长,但在1月4日以来的反弹中没有跑赢沪深300指数。

    昨日创业板指大涨逾4%重返1400点,春节后已累计上涨11.2%;中小板春节后累计上涨10.7%;沪指春节后累计上涨5.2%。可见,节后中小创指数涨幅大幅领先上证指数。

    广发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业绩“炸雷”之后创业板将继续反弹。对比2018年一季度,2019年一季度流动性环境更优、成长股风险偏好改善的空间更大,虽然预计2019年一季度创业板的业绩增速“不性感”,但相对于2018年四季度(-54.6%)仍会大幅改善,成长股反弹还会延续。

    国元证券认为,创业板的上涨从侧面说明,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向具有优质成长性板块转移。市场恢复对估值合理成长股的关注,顺应市场整体趋势,持续关注热点板块同时,适时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

    鉴于此,数据宝对去年业绩大增且今明两年有望高增长,同时在1月4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股价没有跑赢沪深300指数的个股进行梳理。

    主要筛选条件如下:一是2018年年报或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超50%(业绩预告按照增幅中值计算);二是根据机构一致预测净利,今明两年的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过20%;三是净利预测机构家数在10家以上。

    按照上述3个条件对1月4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没有跑赢沪深300指数的个股进行筛选后,16股浮出水面。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16股分布于申万13个一级行业,其中公用事业、化工、通信行业均有2只个股入围。从板块分布来看,上述16只个股中,有11只属于中小创,占比超近七成。

    从最新预测市盈率来看,12家机构预测蓝光发展今年每股收益均值为1.15元,该股昨日收盘价为5.82元,据此计算的市盈率为5.07倍,市盈率最低;岭南股份、博世科2股预测市盈率低于10倍;跨境通、广汇能源、国祯环保3股预测市盈率低于15倍;健盛集团、飞凯材料、平治信息、艾迪精密4股预测市盈率低于20倍。

    从净利预测机构家数来看,锐科激光有28家机构对其今年的业绩进行预测,预测机构家数最多,今年万得一致预测净利润增速为43.7%;博世科、麦格米特均有21家机构对其今年的业绩进行预测,今年万得一致预测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2.75%和45.3%。此外,飞凯材料、跨境通、国祯环保3股均有超15家机构预测其业绩情况。

    数据宝 匡继雄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舍得酒业: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3.42亿元

    下一篇

    央行、外汇局:今年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