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DBRank发布2018数字品牌榜 优信心智占有率领跑行业

    2019-02-19 12:09

    日前,品牌评鉴权威机构DBRank2018年度数字品牌榜正式对外发布《2018二手车交易行业数字品牌价值与心智占有率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二手车市场依旧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二手车电商渗透率持续上升。其中,优信二手车以超过2700万DB值位居二手车交易行业数字品牌价值第一,以42.71%的心智占有率持续领跑行业,高于排名2-10的心智占有率之和。

    据悉,这份报告基于社交媒体大数据并运用机器学习算法统计生成, 覆盖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知乎四大国内主流社交媒体平台,挖掘用户行为信息和UGC内容从而计算品牌的用户评价状况,能够客观衡量企业的传播效果、真实反映用户口碑。

    二手车电商渗透率首次突破20% 优信多项指标领跑行业

    在经历了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我国新车销售市场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这从客观上为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持续繁荣创造了机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382.19万辆,同比增长11.5%。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二手车电商渗透率持续上升, 二手车电商平台交易量有望达到324万辆以上,同比增长预计在48.5%左右,2018年二手车电商渗透率预计将首次突破20%,电商交易量占比将达到23%左右,远超2016年的13.89%与2017年的17.61%的渗透率。

    事实上,二手车市场的持续繁荣离不开以优信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推动。以优信为例,6月27日,优信二手车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国内首个登陆资本市场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此举不仅大大提升了外界对国内二手车市场的信心,上市后的优信更是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提升供应链效率、以及如何增加消费者服务体验上,推动国内二手车市场发展成熟。12月,优信更是与淘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二手车B2C、B2B、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在优信全国购的优势以及优质的线上体验基础上,开启了一个真正全民可以在线购买二手车的时代。

    这些举措为优信带来了可观的流量以及品牌增值。报告显示,优信二手车成功在纳斯达克IPO促使数字品牌价值实现2018年第一次大幅上升,DB值达到1476万DB;年末12月6日优信二手车与淘宝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使其数字品牌价值第二次大幅上升,12月7日DB值达到2141万。

    顺意群体占比超六成  优信品牌营销战略成效显著

    报告显示,2018年优信二手车品牌的受众整体情感倾向中,顺意群体占比高达64.84%。这一成绩从客观上证明了优信2018年品牌营销战略的价值。

    以世界杯为主的系列大IP营销成功实现与亿万年轻人的互动,拉近了优信与年轻消费者的心理距离。众所周知,世界杯是年轻人狂欢的主场,考虑到以80、90为主的年轻群体已经成为二手车主力消费人群,优信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品牌借势营销的时机,通过与央视签约成为其2018年世界杯转播顶级合作伙伴,实现了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IP与中国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的结合,借助这一全球顶级资源,优信展开了以“当燃现在”的主题的营销活动,让年轻人尽情享受当下世界杯的狂欢,也让他们对二手车生活是一件很潮、很酷的消费方式产生共鸣。

    在2018年全国限迁政策进一步取消的背景下,优信顺势升维在全国范围内首推“全国购”服务,消除异地购车差价,让消费者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更优质的车。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这一“福利”,优信围绕全国购展开系列传播,实现广而告之的效果。围绕优信全国购的品牌传播让更多消费者选择异地购车,加深了消费者对优信服务的认可。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成熟,消费者势必会对二手车行业的服务将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品牌价值将成为二手车电商平台在竞争中获胜的关键指标。作为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拓荒者,优信自创立以来就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升级用户服务。同时基于对用户的深刻洞察,通过大IP战略实现与目标消费者的沟通,这些举措必将获得良好的用户反馈,从而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帮助优信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最硬核的“快递”营业啦!网友:能送火箭吗?这个回答太威武了

    下一篇

    长方集团:计提2018年下半年度资产减值准备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