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场3万亿的“狙击战”,保险股市值半日飙升千亿,中国人保涨停,贪婪还是冷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12:24

    2019年之后股市是否真的能绝地反击,股市目前是该贪婪,还是该冷静,唯有后市中长期市场表现能够证明。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京东方A一口气拉了三个板,热度还未消散,今天的A股又再度刷新普通投资者认知。

    2月19日上午,保险板块持续拉升,领涨沪深两市。中国人保强势涨停,封单超60万手,为上市开板以来首次涨停。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大盘保险股盘中纷纷跟涨。

    而纵观整个A股保险板块,总市值超过3万亿元,能够领涨沪深两市的时间屈指可数。截至今天中午收盘,A股泛保险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

    保险板块放量大涨 板块市值飙涨千亿

    早间,保险板块持续拉升领涨,中国人保成交额逾8亿元,一度触及上市开板以来首次涨停。不过,截至中午收盘,中国人保打开涨停,半日涨幅8.52%,成交金额超过13亿元。

    保险板块内,安信信托、熊猫金控、民生控股等均强势涨停。中国平安盘中一度大涨3%,中国人寿半日涨4.39%,中国太保涨3.12%。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A股保险板块整体市值超过3万亿元,经过上午大涨,保险板块整体市值飙升超过千亿元。

    从整个板块成交金额来看,保险板块半日成交近140亿元,超过昨日全天成交的122亿元。总成交1277万手,创近两年以来新高。

    千亿市值个股屡现巨量涨停 曝光A股一重大信号

    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上周A股就多次出现千亿市值涨停,大象齐舞的场景。

    2月13日,市值超过2500亿的工业富联(601138.SH),实现了其新股上市开板以来的首次涨停;市值处于1500亿水平的三六零(601360.SH),也时隔半年才再次出现涨停。

    今日,中国人保时隔三个月,实现其上市开板以来首次涨停,市值飙升超过200亿。

    高市值个股连续高成交量大涨也是衡量整个市场层面资金、情绪活跃度的重要风向标。

    据华尔街见闻统计,在2015年牛市行情中,全年出现单日成交额超过50亿且涨幅超过9%的个股次数有347次,而这一数据在2016年-2018年A股行情低迷时仅分别为23次、21次和7次。

    牛市起点,卖房炒股”又起 贪婪还是恐惧?

    牛市起点,卖房炒股,熊末牛初,逢九必涨!随着2019年春节前后A股的阶段大涨,券商和经济学家的研究报告更加激进,股民面对这样的情况,是应该贪婪,还是冷静?

    近日,中信建投证券的一则电话会议上,用了“牛市的起点”为标题,引发市场关注。

    这则电话会议预告中,提出了“当前阶段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观点也很鲜明,甚至对比了2005年股市1000点时期。

    著名经济学家李迅雷近期在第一财经《首席对策》中表示,“大类资产配置而言,我建议增持债券、黄金和权益资产。对于房地产,我认为已经进入减持窗口,我不认为2019年房价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但是如果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房价长期走L型,对于用杠杆买房的投资者来讲就意味着亏损。”

    其他也有一些市场人士看到股市春节前后大涨后,提出了买房炒股,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股市的火爆。

    2019年刚开始,股市是否真的能绝地反击,股市目前是该贪婪,还是该冷静,唯有后市中长期市场表现能够证明。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粤港澳大湾区:GDP可排全球经济体第13,股票市值全球第2

    下一篇

    18部门发文: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支持境内外资本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