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4年来首次!故宫你怎么变成这样了?简直太美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9 00:12

    2019年2月18日,中国北京,“一点灯,故宫更有紫禁城的味道了”。月光如水,灯火阑珊,沉浸在故宫的夜景当中,真会让人有穿越回古代的感觉。据悉,今年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将首次举办“灯会”,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届时观众可以漫步宫墙上观灯,听中央民族乐团现场演奏与畅音阁传来的戏曲声等。

    2月17日,故宫博物院发公告,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将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届时紫禁城古建筑群将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这也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

    图片来源:东方IC

    此重磅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发了随后的一波抢票潮。

    正月十六(2月20日)的票于2月18日开始抢!不少人从17日晚间开始就“刷”网站,还没到零点却发现,网站“崩了”......

    当然,也有网友抢票成功,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晒出。

    准备收图!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

    2019年2月18日晚,故宫提前亮灯了,故宫神武门流光溢彩。

    图片来源:东方IC

    今年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宫博物院将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首次在晚间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

    图片来源:东方IC

    专家介绍,正月十五元宵节,古称上元节,是新一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新春庆贺活动的延续。它起源、成型于汉代,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形成了今天吃元宵、赏月、燃灯放焰、猜灯谜、舞狮子、舞龙等民俗。 然而,因为北京的古建筑以木结构为主,所以近年来几乎没有元宵灯会会在文保单位内举办。

    图片来源:东方IC

    今年,紫禁城将打破“传统”。“今年元宵节,故宫将首开夜场,迎‘上元之夜’,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将在古城墙上闪耀展示,让这个‘最大的四合院’亮起来。”在17日的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 与民间“闹花灯”不同,宫里既可看灯也可看殿。而且故宫的首次“灯会”,参观线路走的是“高规格”——很多环节,观众都可登城墙,俯瞰整座紫禁城。

    图片来源:东方IC

    故宫介绍,此次活动不收费,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朋友(预约成功者)数千人,前往观灯赏景,共贺良宵。

    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微评称,从“故宫文创”到“紫禁城里过大年”,再到赏灯“上元之夜”,故宫一次次用创新给大众带来惊喜。“网红”故宫之所以“好玩”,贵在走心。文化是活的生命,让传统文化活在当下,需要跟上时代、接上地气,用心用情地传承发展,使之走进百姓生活、走入人们心里。

    票实在太难抢

    故宫网站通知,正月十六(2月20日)的票于2月18日开始抢!不少人从17日晚间开始就“刷”网站,还没到18日零点却发现,网站"瘫痪了""崩了"...

    18日零点11分↓↓↓

    据网友发布的截图显示,零点51分时,票就已被抢完↓↓↓

    不少网友表示,当所有票已被抢完,自己连网站都还没进去↓↓↓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抢票成功↓↓↓


    没有抢到票的网友调侃说,"被官方拒绝,最为致命","奈何自己不是天选之人",同时"希望故宫能二次放票"。

    由此可见,"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是多么的火爆和受到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青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大中心城市定位出炉 | 大湾区之魂

    下一篇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长隆集团被广东消委会告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