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类信托发行升温 资金入市小步快跑

    上海证券报 2019-02-18 10:37

    信托业内人士称,和此前谨慎观望的态度相比,信托目前更担心仓位过低以至于跑输业绩基准,已有部分信托资金选择在近期加仓入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

     

    开年以来,A股市场暖意融融,各路资金持续入场。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随着A股市场迎来反弹,此前一度沉寂的证券类信托产品“重出江湖”,发行力度大大加强。

    信托业内人士称,和此前谨慎观望的态度相比,信托目前更担心仓位过低以至于跑输业绩基准,已有部分信托资金选择在近期加仓入市。

    市场回暖吸引信托资金“返场”

    春江水暖鸭先知。2019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信托资金布局证券市场的步伐也随之加快。

    普益标准的最新统计显示,部分资金正借道证券类信托产品入市“淘金”。今年1月,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集合信托市场上共计发行122款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环比增加71款,发行数量大幅增加139.22%,该类产品在当月所发行集合信托产品中的占比也提升了4.04%。

    从成立规模方面来看,今年1月,证券投资领域信托产品的平均成立规模为2.49亿元,环比上升99.04%。

    作为市场上相对敏感的一类资金,信托对于股市异动的反应比较快速。其资金入市规模和速度,也与行情起伏密切相关。业内人士称,往往只有行情起来后,信托资金才会迅速跟进;而在市场疲弱之时,信托资金入市的可能性非常小。

    后市或更青睐成长风格

    “最近确实能感受到来自市场的暖意。”某大型信托公司证券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他透露,银行渠道目前对其管理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的代销热情明显升温。而且,由于之前相对谨慎,他所管理产品的股票仓位偏低,现在面临跑输基准的风险,“所以,我们正在稳步把仓位加到目标范围”。

    其实,不止上述人士,不少此前对股市持相对审慎态度的信托业内人士,都对2019年股市投资开始谨慎乐观起来。

    民生信托相关人士认为,2018年是A股市场寻底之年,绝大多数行业在这一轮调整中已经触及甚至突破了估值的历史底部区间,因此,今年在一些行业或领域将出现投资机遇。

    在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看来,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改变股市和债市之间常见的“跷跷板”现象,市场可能会像2014年至2015年那样出现股债同步上涨的情形。

    “虽然今年市场大概率将呈现结构分化行情,但不管大市如何震荡,总有值得买的板块和个股,所以,目前我们也更注重精选个股。”前述信托经理表示,目前看好前期涨幅较少的医药和军工板块,以及主题明确的信息技术板块。

    民生信托认为,消费板块具备一定的稳定性,尤其是博弈风险出清后,合理估值下的稳定性消费板块将体现出投资价值。

    上一篇

    VC/PE市场募资端增速下滑 机构仍看好创投前景

    下一篇

    “聪明资金”加速布局 顶级海外资管如何看待当今A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