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富证券高层“大换血”刘宛晨出任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7 23:48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 欣    

    近日,财富证券发布了《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董监高及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的公告》。

    上述公告中披露,财富证券总裁蔡一兵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聘任刘宛晨为总裁,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蔡一兵变成刘宛晨。同时,财富证券还选举了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第五届监事会监事等重要职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次人事变动最引人关注的是财富证券总裁和法定代表人由蔡一兵变更为刘宛晨。继去年成为湖南信托总裁后,今年又被聘为财富证券总裁,刘宛晨的职业生涯可谓是“星光熠熠”。

    蔡一兵申请辞去总裁职务

    近日,财富证券发布了《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董监高及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的公告》。

    上述公告具体披露称,财富证券收到公司总裁蔡一兵的辞职报告,蔡一兵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1月20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同意蔡一兵辞职,在新任总裁履职之前蔡一兵继续履行总裁职责。

    财富证券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聘任刘宛晨同志为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刘宛晨为公司总裁,自取得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核准之日起履职,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同时,此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议案,将财富证券的法定代表人由蔡一兵变更为刘宛晨。上述事项工商变更完成之前,蔡一兵继续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财富证券此次选举了胡贺波、刘宛晨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选举了陈元、袁金国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等。

    刘宛晨近年来“星光熠熠”

    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显示,蔡一兵于2014年1月任财富证券总裁,刘宛晨于2017年4月任公司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的一家区域券商,财富证券近几年在企业债承销领域可谓是声名鹊起、大放异彩。这些年来,财富证券的投行业务中,企业债承销业务从2015年行业第18名一路冲进业内前10,在2017年更是跻身行业前3,而刘宛晨正是近年财富证券分管债券承销业务的重要高管。

    公开资料显示,刘宛晨是1970年生,曾当过湖南大学经贸学院教授,曾任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债券部总经理、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目前任职湖南信托董事兼总裁。

    2017年9月,刘格辉辞任湖南信托总裁后,湖南信托总裁的职位处于空缺中。2017年底,刘宛晨被提名拟任湖南信托副总裁、董事。之后,公开信息显示,去年5月份,刘宛晨已经以拟任总裁的身份主持公司资管新规政策相关解读。

    而在去年6月,经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99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经湖南银监局核准,刘宛晨正式赴任湖南信托总裁一职。

    在业内人士看来,去年成为湖南信托总裁后,今年又成为财富证券的总裁,刘宛晨在湖南资本市场的职业发展“星光熠熠”,并看好其前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疆、三星在美遭起诉专利侵权 诉讼方为NPE机构?

    下一篇

    金锣、科迪、三全产品被曝检出非洲猪瘟病毒 公司回应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