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发行摩根币:锚定美元 用于涉及支付的区块链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20:52

    2月14日,世界银行巨头摩根大通宣布推出用于支付的数字硬币——JPM Coin。JPM Coin基于区块链技术,可实现机构账户之间的即时转账支付。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14日,世界银行巨头摩根大通宣布推出用于支付的数字硬币——JPM Coin。JPM Coin基于区块链技术,可实现机构账户之间的即时转账支付。

    由摩根大通推出,基于区块链,是不是比比特币更厉害?与美元1:1挂钩,不用于投资,那它与我们所知的USDT等传统稳定币有什么不同之处?普通人可以购买吗?

    对此,J.P.摩根数字资金服务和区块链主管Umar Farooq解释,JPM Coin是一种数字硬币,旨在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即时支付。JPM硬币本身不是钱。 它是代表在摩根大通指定账户中持有的美元的数字硬币。

    在监管方面,Umar Farooq坦言,“JPM Coin目前是原型。随着我们向生产方向发展,我们将积极与监管机构合作,解释其设计并征求他们的反馈和任何必要的批准。”

    据了解,JPM Coin目前还是一个原型,将与少数摩根大通的机构客户进行测试,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扩大试点计划。JPM Coin目前专为企业对企业资金流动而设计,由于仍处于测试阶段,因此没有计划在此阶段向个人提供此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升控股:多股东联合提议罢免实控人家族所派4名董事的报道内容属实

    下一篇

    年后开工第一周A股大涨 基金经理集体乐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