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速抄底!内外资私募积极备案新产品,这些板块个股是重点布局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9:12

    外资私募频频发行新产品“抄底”,国内的私募基金发行新产品的节奏也在加快,其中高毅资产就是其中的典型,该私募在2019年1月17日至2月14日期间短短的16个工作日中,就备案了合计7只私募产品。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A股市场在各类利好政策的加持下开始回暖,而外资私募巨头布局国内市场的步伐也开始加快。

    其中,元胜投资近期备案了公司旗下第六只私募产品元盛中国多元化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富达基金备案了第四只私募产品;法巴海外投资基金备案了法巴水资源海外投资私募基金;未来益财海外投资基金备案了未来益财亚洲行业龙头股票私募基金。

    相较于外资私募的积极入市,内资私募“抄底”也毫不手软:高毅资产从今年1月17日起截至2月14日,合计备案了7只产品。

    市场回暖 外资私募布局加速

    随着近期A股市场各类利好政策的加持,市场开始企稳回暖,2月14日沪指盘中最高涨至2729.46点,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而在2019年初,沪指还在2450点上下徘徊。从近期资金面来看,外资正在持续流入A股市场,近期多家外资私募巨头也加快了布局的步伐。

    据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球知名CTA策略管理人元盛资本旗下的中国私募公司元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今年1月17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了元盛中国多元化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这是元胜投资在协会登记备案的第六只私募产品。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元盛资本于1997年在英国伦敦创立,目前为全球管理规模最大的CTA策略对冲基金,而元盛资本境内独资公司——元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9日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此外,法巴海外投资基金于2019年2月14日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了法巴水资源海外投资私募基金,基金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而法巴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2018年8月27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外商独资企业。

    同样的,未来益财海外投资基金于今年1月25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了未来益财亚洲行业龙头股票私募基金;富达利泰投资在2019年1月17日成功登记备案了富达中国债券优选一号私募基金,这也是富达基金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第四只私募产品。

    内资私募积极备案新产品

    外资私募频频发行新产品“抄底”,国内的私募基金又是怎样的情况呢?据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私募基金发行新产品的节奏也在加快,其中高毅资产就是其中的典型,该私募在2019年1月17日至2月14日期间短短的16个工作日中,就备案了合计7只私募产品。

    其中,高毅资产在2019年1月17日备案了高毅晓峰2号致信3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月18日备案了高毅晓峰2号致信4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月22日备案了高毅新方程晓峰2号致信1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月25日备案了高毅世宏精选赋能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而在春节假期后的2月14日,高毅资产更是一天备案了三只新产品,分别是:高毅-晓峰1号睿远2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高毅-晓峰1号睿远2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高毅-晓峰1号睿远3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三只产品。显然,高毅资产看好A股2019年的市场表现。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曾公开对外表示:2019年做投资可能比2018年相对容易一点。

    而另外一些内资私募也动作频频:著名的“壳王”辛宇在经历了去年的清盘风波之后,近期又有了新动作,西藏神州牧基金在今年1月18日备案了神州牧量子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去年的股票策略前五名的大禾投资在1月18日备案了大禾投资-合立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大禾投资-掘金1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此外,景林资产在1月29日备案了景林全球基金专享私募证券投资子基金JS1期。

    万霁资产董事长牛春宝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其实私募最希望的是在底部区域发行产品,这样风险很小,赚钱的速度也快,但一般投资者总喜欢在股市行情大好的时候购买基金。所以股市涨跌的过程就是货币基金“搬家”的过程。考虑到1月份汽车和房地产销售数据下滑,股市短期连续上涨的概率偏小。目前外资和游资态度更为积极,但总体上大盘处于底部区域。

    乾明资产高级研究员金山则表示:“包括我们自己公司在内,目前都在不断寻求投资者关注并积极开展营销活动,希望可以在底部吸收到足够的资金和筹码,等待未来牛市的来临。”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分析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多数私募的股票仓位在逐步地增加,目前已经超过六成。2018年市场的回调使私募机构管理的资金规模断崖式缩水,杀估值行情也让个股的估值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目前机构投资者普遍看好当前的买入机会,对发行新产品的意向十分强烈。”

    私募转变熊市思维 积极备战春季行情

    对于后市,内资私募基金是怎样的态度呢?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目前来看,三大指数走势非常强势,深成指已经突破压制了一年多的长期下降趋势线。已经有不少的私募基金经理开始转变之前的熊市思维,积极备战春季行情。我认为目前来看,由于春节假期的因素影响,市场存在不少的踏空资金,所以一季度春季行情仍旧有不少的空间。至于投资机会,看好中小创里的错杀绩优股,比如部分锂电池矿业股、新能源汽车股等等。”

    乾明资产高级研究员金山指出:“现在的市场给了投资者一次抄底机会。当前是中国产业升级的转换期,新经济的起点,而当下产业结构及前景都明显要优于2016年初。而从市场估值的角度上来讲,A股明显处于低位。因此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历史性的长周期底部机遇,选择符合自己投资框架的公司并积极参与。春节过后,增量资金的进场推动指数加速上涨。由于目前资金持续性无法保证,短期市场会有一定的回调,但市场整体仍处于低估值状态,在充分回调之后仍会继续出现估值修复的行情。未来我们主要看好黄金板块、天然气储运板块、氢燃料电池板块、特高压板块等。”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向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我们继续看好后市,认为2019年全年将维持震荡上涨的格局。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首先是货币政策拐点的来临,继1月央行实施全面降准以来,预计今年还会有2-3次降准或降息的动作,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市场反弹;其次,监管的松绑进一步激活了市场投资氛围;第三,包括外资、银保资金和养老金在内的多路增量资金入市对市场信心有很大的提振;第四,随着诸多利空接近尾声,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将由冰点逐步转暖。

    板块方面,我们首先看好5G产业链。2019年是5G投资元年,从上游光纤光缆、天线射频、设备供应商到下游的终端设备、应用场景都具有跨年的投资机会。其次医药板块在遭受行业性的利空打击后,将会在上半年迎来罕见的底部。参考塑化剂事件对白酒行业的影响,今年将是配置优质医药股的最佳时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原华泰证券“老兵”正式出任东兴证券总经理 “张涛时代”如何演绎?

    下一篇

    这两个位置不能丢,国轩高科逆市创8个月新高!下周留意这只园林概念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