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春节抢的红包再不提现就要清零了!百度、今日头条发布春节红包提现攻略

    券商中国 2019-02-15 11:36

    2月13日晚间,百度官方回应用户因逾期无法提现的问题,将提现时间延长至2月16日。此外,今日头条旗下产品奖励红包提现截止日期在2月15日。在支付行业人士看来,通过红包提现的激励,让用户绑卡和使用平台支付交易,是流量用户转变为“金融用户”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对于平台而言,有利于增强用户黏性。

    春节抢的红包不提现,逾期就要清零了!

    相比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红包及活动规则,已养成用户习惯,加之两家自有支付体系成熟,更便捷化了用户红包提现或交易;2019年春节巨资加入红包战局的百度、今日头条用户对提现就有点陌生了。

    2月13日晚间,百度官方回应用户因逾期无法提现的问题,将提现时间延长至2月16日;需提醒的是,另一个新加入红包战局的今日头条,旗下产品奖励红包提现截止日期在2月15日。

    春节活动红包逾期未提现清零

    此前,券商中国报道了春节红包情况,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及今日头条等巨头参与,仅仅春节期间红包奖金至少30亿元。这之中,首次以央视2019春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加入春节红包争夺战局的百度红包活动获得了互动208亿次的营销战果。(详见此前报道《这个除夕抢红包,巨头投入30亿,4.5亿人支付宝集五福,百度红包互动208亿次,巨头们让多少人血脉贲张》)

    不过,相比用户对支付宝、微信红包使用起来轻车熟路,不少人第一次玩百度红包和今日头条红包,可能会忘了提现。2月13日晚间,对于不少用户反映的没及时提现,逾期了提现遇到困难的问题,百度官方回应,将提现时间延长至2月16日。

    百度官方宣布,将提现截止时间延后:

    “团圆红包场场百万”活动红包要在2019年2月16日23:59:59前提现;

    “集好运分1亿”活动红包和“春晚红包分9亿”活动红包要在2019年2月16日0点前提现,参与“集好运分1亿”活动所获得的红包和奖品,均可以在此时间前进行提现或领取操作。

    今年春节前后,“有钱任性”的今日头条旗下产品集体开工,App集卡、抖音集音符、多闪邀请好友等就发出10多亿元红包,争夺用户流量。对于奖励红包的提现,今日头条APP在《免责声明》中提示用户,红包提现期间为2019年1月29日至2月15日,逾期未提现红包账户金额将被清零。其他“头条系”平台如抖音、多闪所获红包,均需在首次申请提现的平台进行相关操作。

    红包提现背后的支付认证

    百度和今日头条都公布了提现攻略,方便用户提取红包。但是,不难发现,红包要提现,两家都提到了需在第三方支付机构完成实名认证和银行卡绑定:

    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百度活动红包提取攻略里,用户可以在百度App--点击右下角“我的”--找到“春晚摇红包”,看到自己的奖品和现金红包,但是要提现,需添加本人储蓄卡,而且红包还不能直接到达绑定的银行卡里,需要先提到百度金融旗下类似于支付宝和京东金融APP的产品“度小满钱包”里:

    今年春节期间,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皮皮虾等“头条系”产品,均推出了红包活动;用户通过游戏互动,获得现金奖励。而在提现环节,券商中国记者体验发现,除了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等,可以通过支付宝的方式便捷提现之外,选择其他提现方式,用户需绑定手机号、设置支付密码后,需绑定银行卡并进行实名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今日头条设置页面,该项“岁岁通”服务由合众易宝提供,用户需约定并同意《合众支付账户服务协议》、《合众支付账户隐私权协议》、《合众支付快捷支付协议》,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相比蚂蚁金服/微信支付(财付通)/百度(百付宝),甚至京东金融、苏宁金融等更早崛起的互联网巨头已在支付牌照以及金融全牌照上做好布局,今日头条在金融相关业务许可资质上的布局,甚至比美团慢。2018年1月,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有意收购武汉合众易宝,后者为湖北地区唯一一张持有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不过,该消息至今并未得到今日头条官方认可。

    字节跳动(今日头条主体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称,此次春节红包所涉支付服务由多家持证支付机构共同提供。字节跳动与支付机构之间是独立的商业合作关系。

    按监管要求,支付机构在变更公司名称、注册资本或组织形式、主要出资人、公司股权结构、董事、监事或《非银机构管理办法》规定的高级管理人员等信息项,应在变更前向相关监管部门提出申请,说明拟变更事项、变更原因,并提交相关的申请材料。

    央行官网显示,武汉合众易宝的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可在全国开展业务,该业务许可有效期至2019年7月9日。

    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截至2月14日,合众易宝仍为其股东中发实业集团全资所有。不过,从上述《协议》来看,“头条系”的产品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平台涉及红包、提现等业务时,平台为用户接入与公司合作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和支付渠道,均有合众易宝。

    在2019年微信公开课上,“微信之父”张小龙认为,红包日益脱离其开发初衷的传统文化和人情意义,而变成了一种数字营销和引流方式。

    不可否认的是,巨头战尤酣的春节红包市场上,“红包”已经不是中国人情往来里的“红包”,而将各类商家奖励、优惠折扣券等商业促销“福利”囊入其中。在支付行业人士看来,通过红包提现的激励,让用户绑卡和使用平台支付交易,一方面是用户个人线上行为、信息数据化和金融化,是流量用户转变为“金融用户”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对于平台而言,这也可以为后续持续开展的激励活动打下基础,有利于增强用户黏性。

    券商中国 史安都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滴滴宣布过冬:将裁员15%涉及员工超2000人

    下一篇

    8年赚16亿,这家上市券商被二股东清仓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