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索罗斯基金四季度持仓报告:清仓苹果、微软、阿里巴巴 大举增持谷歌母公司

    华尔街见闻 2019-02-15 09:52

    13F文件显示,四季度索罗斯基金大举清仓科技巨头、芯片和流媒体相关股票。在知名公司中,谷歌母公司成本季度唯一被索罗斯增持的股票。

    去年四季度,索罗斯管理基金大举减持科技股和芯片股。

    14日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13F持仓报告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清仓了动视暴雪、AMD、苹果、微软、奈飞、阿里巴巴、可口可乐的股票,减持AT&T、亚马逊、迪士尼,但大举增持谷歌母公司A类股持仓。

    清仓、清仓、清仓

    四季度,索罗斯基金几乎清仓了所有科技龙头股,包括苹果、微软等,并减持亚马逊持仓近三成,并着重清仓了芯片股,包括高通和三季度刚刚建仓的AMD和美光科技。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和拼多多也“惨遭”清仓。游戏股动视暴雪亦被清仓,迪士尼减持超40%。

    此前,索罗斯基金在第三季度已经清仓了芯片巨头恩智浦和科技巨头Facebook。三季度,索罗斯建仓做多AMD和美光科技,并增持微软和苹果等股票,减持了Spotify,奈飞以及一众银行股。

    增持谷歌母公司A类股持仓超80%

    尽管减持乃至清仓了一众科技股,但索罗斯却在四季度大举增持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四季度,索罗斯基金的Alphabet总持仓增至25000股(此前为13700股),持股总市值升至2612万美元。其中,A类股持仓市值从三季度的1370万美元暴增至2500万美元,增幅达82.5%。

    四季度,Alphabet股价震荡下行,并于年底跌至两年新低。

    对冲基金集体抛售科技股

    索罗斯基金远非唯一一家大举抛售科技股的对冲基金。而减持苹果和阿里几乎成了对冲基金的“统一行动”。

    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清仓阿里巴巴,并减持苹果超六成。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大卫泰珀的Appaloosa Management均减持苹果。Third Point LLC清仓阿里和奈飞。

    亿万富翁Leon Cooperman旗下Omega Advisors减持8.8万股Facebook股票,并将Alphabet持仓降低了约三分之一。

    华尔街见闻 张丹丹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网曝华南理工大学一学院篡改考研复试成绩 涉事四人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下一篇

    深证成指翻红 猪肉股再度活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