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特朗普将宣布美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一线城市豪宅成交断崖式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08:02

    每经编辑 步静    

    关注

    【白宫:特朗普将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同时授权新预算案避免停摆】

    当地时间2月14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和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均表示,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新版边境墙预算案,避免政府再次停摆,同时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为修墙筹集更多资金。新版预算案只包括13亿7500万美元修墙资金,比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亿美元相去甚远,甚至少于去年12月停摆前两党达成一致的16亿美元。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特朗普可以获得更多资金并动用军队在更广大边境地区建墙。参议院预计将于2月14日下午对新预算案进行表决,之后众议院也将投票。两院通过后,需总统特朗普周五夜间前签字生效,以避免美国政府再次停摆。(央视新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合理调整商业银行宏观审慎评估参数,鼓励金融机构增加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把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政策覆盖到包括民营银行在内的符合条件的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票据融资支持力度,简化贴现业务流程,提高贴现融资效率,及时办理再贴现。加快出台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支持民营银行和其他地方法人银行等中小银行发展,加快建设与民营中小微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系。深化联合授信试点,鼓励银行与民营企业构建中长期银企关系。(新华社)

    【31省份今年GDP目标全出炉 西藏为全国最高】

    随着山东省两会的召开,目前31省份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部出炉,各省2019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均已揭晓。其中,西藏设定今年GDP目标为10%左右,为全国最高。多数省份今年GDP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海南、湖北GDP目标则逆势上调。有14省份将GDP目标设为区间值,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各地聚焦点。(中新网)

    【百度、大麦网因传播有害信息被“扫黄打非”部门处罚】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消息,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开展核查,查实百度、大麦网存在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行为。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责令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和大麦网运营企业北京红马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分别处以罚款20000元和50000元的行政处罚。(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

    宏观

    【首批47个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敲定 央地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已达20支,规模近300亿元。除资金链外,首批47家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结果已出炉,上海、广东、安徽等十余个省市密集出台“地方版”细则方案,着力从产业链、服务链和人才链上全面解决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问题。(经济参考报)

    【监管升级 多地出重拳专项治理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正迎来更强监管。据悉,青海、北京、福建等多地政府工作报告将非法集资治理列为2019年工作规划的重点,将其作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抓手,并酝酿专项治理行动。与此同时,随着非法集资向互联网金融领域迅速蔓延,网贷等行业的监管政策也在升级。(经济参考报)

    【上海:以市场为导向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据悉,上海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聚焦上海本地市场,建立长效的农特产品供应体制和销售机制,形成自种植上游到销售终端的良性产业循环,实现带物拓渠道,帮扶带产业,切实帮助贫困县实现精准脱贫。(经济参考报)

    【未来三年房企偿债额达1.5万亿,资金链重压期降临?】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一月来,房地产企业融资计划公布的总额已经近90多起,合计金额超过2100亿元,刷新最近一年多来的融资月度新高。高涨的融资需求背后,是即将到来的偿债高峰。根据中信建投统计,2019年房企到期债券规模逾3700亿元,今后三年都是偿债高峰,2021年将达到峰值,逼近7500亿,三年累计到期债务超1.5万亿。(21世纪经济报道)

    【一线城市豪宅成交断崖式下跌】

    克而瑞数据以及一线调查显示,北上广深的一手豪宅成交断崖式下跌,二手豪宅则正在失去流动性,价格腰斩的案例也已出现。豪宅成交量暴跌背后,首先是过去几年亢奋的市场对需求的透支。此外,经济下行、信贷紧缩、改善型需求被抑,使更多的买家选择了观望;一手豪宅库存压力大增,二手市场流动性降低,形成了恶性循环。(21世纪经济报道)

    市场

    【经参:以科创板推动中国证券市场全面变革】

    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文章认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改革。科创板是整个资本市场的改革试验田,将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改革提供重要经验。当前,应当进一步做好相关制度体系的完善,保证顺利实施,进而推动中国证券市场全面变革。

    【高分红蓝筹股群体正形成 上市公司“红包雨”逐年加大】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11日,共有44家上市公司发布年度分红预案,明显多于2018年同期,拟派发现金红利的公司明显多于送股或转增股票的公司。这也表明在监管层的推动下,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氛围正在逐步形成,上市公司的股东回报意识和回报能力均显著提升。(证券日报)

    【冷静看待限售股解禁 机构紧盯公司基本面】

    春节后首周,Wind数据显示,两市共计47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超千亿元。对此,机构人士认为,在市场有所回暖的背景下,限售股解禁对投资者偏乐观的情绪影响不大,不同机构的减持意愿也有分歧。针对未来A股市场的解禁占比中多数为中小市值个股,少数为蓝筹白马股,机构表示,选股的核心关注点仍为公司基本面。(中国证券报)

    【证券时报评论:A股减持现象抬头 转暖行情需呵护】

    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大股东或董监高减持的公告,其中不乏一些大手笔减持计划。在节后市场大涨之际,若此时上市公司掀起“跟风式”减持风潮,便将会令市场陷入纠结情绪,导致投资者犹豫是否需要在短期内及时兑现收益,场外资金或因担心而陷入观望状态,进而打击到A股市场近期的积极变化。

    公司

    【中国联通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

    中国联通官微14日晚间发布图片表示,中国联通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每日经济新闻)

    【绿地控股:收购中民房开公司50%股权及债权】

    绿地控股14日晚间公告,收购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及相应债权,交易价格为12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伯克希尔四季度持仓:加码下注银行股 小幅减持苹果】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利用银行股暴跌进一步加大对金融股的赌注,同时削减了对苹果公司的巨额股权。伯克希尔在今年下半年购入了更多银行和保险公司的股票,此举使该公司成为美国五大银行中四家的主要股东。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伯克希尔在去年四季度进一步增持了其在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的股份。此外,伯克希尔小幅削减苹果的持仓,持仓规模下滑约1.1%。(华尔街见闻)

    【加拿大鹅财报超预期 受美国零售数据拖累 股价暴跌13%】

    加拿大鹅盘前发布的四季度业绩优于华尔街预期,且上调营收指引,预计盈利将涨超45%,股价盘前大涨6.9%,但开盘后由涨转跌,收跌约13%,创一年最大跌幅。该公司上市尚未满两年。(华尔街见闻)

    【英伟达财报好于华尔街预期 盘后股价涨逾5%】

    英伟达于周四盘后公布去年四季度财报,调整后每股盈利80美分,好于华尔街预期的62美分;营收2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4%,不过仍好于华尔街预期。(第一财经)

    国际

    【303票比253票,梅姨脱欧新议案又被议会否了】

    当地时间14日晚些时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新议案在议会表决中以303票对253票被否决,这表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国会议员出现了相当大的分裂。特蕾莎·梅在新议案中希望议员们能支持她更改英国脱欧协议的部分条款。(海外网)

    【零售数据跌破眼镜 标普500指数终结四连阳】

    因政府部分停摆而姗姗来迟的美国12月零售数据创9年来最大跌幅,拖累周四美股承压,标普500指数终结四连阳。奈飞领涨科技股,涨幅2.08%,带动纳指反弹。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3.88点,涨幅0.41%,报25439.3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30点,跌幅0.27%,报2745.7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58点,涨幅0.09%,报7426.95点。(第一财经)

    【美联储理事:下行风险显著提升 缩表应在今年底前结束】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不会过度解读某一次零售数据,美国经济动能相当稳健,但下行风险显著提升。美联储现在按兵不动是适宜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应在2019年“晚些时候”结束,这符合本周其他联储官员的预期。(华尔街见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年报应力求还原真实的上市公司

    下一篇

    深圳今年将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根基的实体经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