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那些自掏百万元买基金的基金经理,现在还好吗?

    中国证券网 2019-02-14 21:51

    梳理去年下半年成立的基金的合同生效公告发现,多位基金经理百万跟投,最高甚至达到1000万元。当多数基民感到恐慌不敢入场时,他们都坚定看好后市!那么,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截至2月13日,这些百万跟投的基金经理们都赚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8年下半年以来,面对低迷的市场行情,不少基金发行失败,基金销售一筹莫展,正应了基金圈铁打的规律“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

    当多数基民感到恐慌不敢入场时,专业的基金经理早已坚定地开启了百万跟投模式,并在2019年这波开门红行情中大赚一笔。

    最高自购1000万

    梳理去年下半年成立的基金的合同生效公告发现,多位基金经理百万跟投,最高甚至达到1000万元。

    来张表格体会一下。

    据小编进一步了解,汇添富经典成长基金经理雷鸣出资200万元认购,中庚价值领航基金经理丘栋荣甚至1000万元跟投。

    此外,有的基金经理在基金锁定期已满后,仍“继续坚定持有!”

    以兴全新视野定期开放基金为例,在该基金成立时,基金经理董承非自购500万元。去年10月底,三年锁定期已满,董承非表示,“将继续坚定持有,与近8万持有人风雨同舟,一起抗过痛苦的市场磨底,耐心等待回暖时刻的到来。”

    赚大了!

    若说这些基金经理们有什么共性,财大气粗是一定的,除此以外,他们都坚定看好后市!

    小编带您回顾下2018年他们一掷百万时在想什么。

    汇添富经典成长基金经理雷鸣去年10月底公开表示,我们不太会去具体判断什么时候是市场的底部,也很难把握转折什么时候会到来,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不会只跌不涨,目前正是布局优秀公司的大好时机。

    中庚价值领航基金经理丘栋荣去年11月接受小编采访时表示,上证指数的估值回到了2014年底的水平,更为重要的是,目前测算的权益类资产比历史上80%以上的时间都要有吸引力,展望未来半年,应该要积极正确地承担风险,以获得一个比较好的预期风险补偿。

    截至2月13日,这些百万跟投的基金经理们都赚了!

    以丘栋荣为例,他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去年12月19日成立,认购了1000万元,现在基金净值从1元上涨到1.08元,这意味着,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已赚了近80万元。

    寒冬尽头是阳春

    上述多位基金经理在1月公布的基金四季报中再次表达了对A股市场的看好。

    国联安价值优选基金经理邹新进认为,由于中国经济的韧性较强,同时目前市场所处位置已经很低,预计继续下跌空间很有限;总体上,A股市场底部特征已越来越明显,虽然短期比较难受,但中长期投资的位置比较好。

    兴全新视野基金经理董承非坦言,我们不知道市场短期内因为宏观方面的悲观情绪会跌到什么地方去,但是从三年的时间角度看,这个位置上权益的配置价值肯定是比现金要好的。

    对此小编深有感触,从近期采访的多位公募、私募、外资机构掌门人来看,“寒冬尽头是阳春”是当前许多人的心声。

    中国证券网 陆海晴

    上一篇

    情人节最炫礼物:时间的玫瑰

    下一篇

    第一大客户阿航撤单 空客宣布2021年停产“空中巨无霸”A38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