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要子公司停产拖累业绩 未名医药欲设合资公司“续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21:36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胥帅    

    2月14日晚间,未名医药(002581,SZ)发布公告称,已经停产多时的全资子公司山东未名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名天源”),为尽快恢复生产,拟以设备评估后的公允价值与淄博鲁华泓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东部化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新的合资公司,从事原甲酸三甲酯、原甲酸三乙酯、原乙酸三甲酯、LS系列、TC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未名医药此前公告,受上游企业停产导致原料断供及厂址处于当地搬迁改造区域内,未名天源于2018年5月8日起停止生产,至今已超过9月。

    而在此前,未名天源是未名医药稳定的利润贡献点。2017年,未名天源实现了近3亿元的营收和6636.37万元的净利润,占当年上市公司总营收和净利润的比重分别为25.73%和16.92%。

    未名天源的停产也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了巨大影响,未名医药披露的2018年业绩修正公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一年度同比下降164.25%至182.61%,将出现2.50亿元至3.21亿元的亏损。未名医药表示,未名天源的停产是导致公司收入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预计2018年计提约1.83亿元的商誉减值准备。

    此番未名医药的新动作中,经评估后未名天源的估值为5377.76万元,较其账面价值3893.20万元增值了38.13%。未名天源将出资5375万元与另两家企业共同成立新公司,持有新公司43%的股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车金租获批开业 专注于轨道交通装备的租赁及金融服务

    下一篇

    小米9各款或3499起直冲5000元,缺钱的米粉以后只能当红米粉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