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人气暴增!投资者数量创10个月来新高,杠杆资金抢筹14股

    数据宝 2019-02-14 20:54

    截至2月13日,沪深两融余额为7316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增加,合计增加146.5亿元,这与节前两融余额八连降,逾300亿两融资金减少形成鲜明对比,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最高较节前暴增一倍,2月13日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增至17.79万名,此前两个月日均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也仅为10.4万名。

    图片来源:摄图网

    行情转暖,外资买入热情不减,融资客也加速入场,节后两融余额增加146.5亿元,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最高较节前暴增一倍,主要加仓哪些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2月13日,沪深两融余额为7316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增加,合计增加146.5亿元,这与节前两融余额八连降,逾300亿两融资金减少形成鲜明对比。

    当然不仅是今年春节后两融余额连续回升,杠杆资金春节一直有这一变动规律,节前两融余额连续回落,节后持续回升是A股的传统。2018年春节前两融余额九连降,节后连升六日;2017年春节前两融余额13连降,节后五连升。以此经验来看,节后两融交易回暖可期。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证监会也发布新政,指导交易所三举措完善两融交易机制,包括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这些举措有利于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可以进一步吸引投资者参与交易。

    市场持续反弹,各路资金上演“逼空”行情,也是两融资金连续回升的诱因,据统计,作为外资风向标的北上资金近期也是加速入场,连续12个交易日净买入,今年以来也以净买入为主,累计净买入金额超900亿元。

    两融动态上,不仅是两融余额连续回升,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也出现暴增,2月13日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增至17.79万名,这一数量创出10个月来新高,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相比,参与交易投资者也暴增一倍多。此前两个月日均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也仅为10.4万名。

    分行业看,节后两融余额连续增加的态势下,申万所属的28个行业中除休闲服务行业融资余额微降外,其余行业融资余额全部增加,电子、非银金融、通信三个行业融资余额增加最多,均超过10亿元,分别是16.69亿元,13.77亿元、10.18亿元。以幅度进行统计,钢铁行业融资余额增幅最高,达5.87%,其次是通信、电子行业。

    个股来看,节后七成标的股融资余额出现增长,14股被融资客大幅加仓,融资余额增幅超20%。财通证券期间融资余额增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为4.32亿元,较节前最后交易日增幅为97.35%;其次是工业富联,最新融资余额5.85亿元,增幅为94.59%,消息面上,根据MSCI新兴市场指数调整名单,工业富联获纳入;方大特钢、沙钢股份、同花顺等融资余额增幅也都在50%以上。

    市场表现来看,融资余额大幅增加的这14只股,节后平均上涨11.7%,涨幅远胜大盘。东方通信节后连收4个涨停板,累计上涨46.4%,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6万多手封单;工业富联节后也连续上涨,累计涨幅16.5%,其中,2月13日股价以涨停收盘,为上市以来一字板被打开至今的首次涨停。

    数据宝 余莉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ST长生昨日打开连续跌停上演地天板 高管张友奎亲属减持出逃逾300万元

    下一篇

    2019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首富,但真正的“黑马”是李锦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